【港乙聯賽】挫葛士寶朋友愉園提早獲升甲資格 黃智康:逐步上超聯更有意義

馬菲爾 @ UPower

愉園之前已部署組半職業球隊、搵外援,聽聞佢地已經做緊嘢

今季香港乙組足球聯賽至今唯一不敗球隊、榜首的愉園周三(4月18日)晚1:0擊敗葛士寶朋友之後,尚餘4戰比仍有5場比賽的季席球隊屯門多15分,提早確定以前2名完成聯賽、獲升上港甲的資格。是晚為愉園「一箭定江山」的前小港腳黃智康,坦言同輩的謝家榮、林衍廷、林樂勤已亮相港超,予其追趕的動力,也相信拾級而上到港超對其更有意義。

黃智康射入愉園是晚唯一入球 本網記者攝

是役唯一入球在31分鐘發生,愉園王景華罰球直射被對方門將撲出,黃智康控球、推過到來包抄的敵衛然後射入,此後,愉園加快節奏冀增添紀錄,但最終未有成果,惟1:0的勝局已足以確保該隊前2名完成今季港乙聯賽、來季升上甲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是關乎升班資格的比賽,自己也有少許傷、近況較沉,希望這入球可以鼓勵自己,往後爭取多點入球。」黃智康賽後稱,是晚的入球不但對球隊、對自身也有特別意義,而由U18青年聯賽到丙組、乙組,他也逐步適應比賽強度、節奏的變化:「每升一級,比賽期間的身體對抗、節奏都要時間適應,來季踢甲組的話,體能更一定要加強,然後是身體對抗能力,此外還要注意心理質素,因為對手有外援,我不能見到洋將就驚,會參考以往出外比賽的經驗,再思考應對方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同為1999年出生的謝家榮、林衍廷、林樂勤已成為港超球員,黃智康今季開始前也嘗試在港超落班、但未成功。「可能因為球隊好早埋班、夠球員了。現在我會想先踢甲組,畢竟我只有19、20歲,與其想直上港超,不如逐步由丙組、乙組、甲組上去,因為我是在目前球隊的教練班底指導下成長,一步步踢上去意義更大,也可慢慢適應高級別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愉園確保升班資格後,將繼續向乙組冠軍目標進發,而該隊已著手為來季班底籌謀,規劃半職業球隊的訓練安排、物色外援。

來自英超的馬絲伊莉絲在是役擔任助理裁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