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機構有阻嚇作用 薛基輔:今年港超聯賽事未見有古怪

吳家祺 @ UPower

自從2014年與Sportradar合作之後,足總認為對於打擊別人操控賽果一事有所進步。

廉政公署展開「花海行動」調查前香港飛馬球員在預備組賽事涉嫌行賄、收賄及操控賽果,不過4名涉案球員最後被判無罪,僅得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認罪,惟法官在周五(4月20日)提議先索取李的社會服務令報名,案件押後至5月4日宣判。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威廉。 資料圖片

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在周五(4月20日)現身香港足球明星選舉記者會時表示,他對於法庭判案不會有任何評論。不過,他指類似事件近年有所收歛,全因為與瑞士機構Sportradar合作監察比賽有關:「以我所知,今年港超聯賽事未見有古怪,甲組及預備組賽事仍有可疑事件,每有類似個案我們便轉交廉政公署協助調查,當然具體數字未能向外公布。」

薛基輔又指,足總每年都在季前召開講座告解球員,又要他們簽署約章,但一切都要看球員自己能否對抗誘惑,如果一時軟弱中招,隨時影響前途生計及名譽,甚至失去自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