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膺全年最佳教練 「劍壇大師父」汪昌永:感謝運動員的出色表現

莊琬晴 @ UPower

十四次奪得精英教練殊榮,執教一眾「劍神」十八年的汪昌永教練首次奪得全年最佳教練,恭喜!

本網記者攝

劍撃隊在過去數年的成績不斷突破,特別是一班「男花劍神」,崔浩然在三月舉行的美國安納海姆舉行的花劍大獎賽為港劍隊男花奪得史上首面大獎賽銅牌、張家朗在去年青賽青年組男花個人賽封王,令執教港劍擊隊花劍隊十八年的汪昌永首膺全年最佳教練,更喜獲張小倫及張家朗在出發前往英國備戰俄羅斯世界盃前「撐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劍壇」不同年代發放光芒的張小倫和張家朗,替「汪導」奪獎感到開心,跟「汪導」共事十多年的張小倫坦言:「他由我們以前花劍隊沒有成績的時候開始執教,帶領我們由青少年成長為成年組劍手,這十數年的貢獻很大。」而加入港隊的年期相對較短的張家朗,形容「汪導」已不只是一名教練,更像眾人的爸爸:「我仍很小,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或不懂,他都會教我,很照顧我們。」

汪教練更獲張小倫獻花。 (本網記者攝)

「汪導」的付出外界有目共睹,張小倫直言:「不是他,我或者早已退隊了!」他續說:「他對我影響很大,他有一套訓練守則,而我們一定要配合他,他對我們較嚴格,但其實他只想我們得到更好的成績,所以這幾年香港劍撃隊在亞洲或國際賽事都有突破,對於大家都是一個好開始,我覺得會越來越好。」

本網記者攝

首膺「全年最佳教練」的汪昌永,他不忘感謝運動員奪得佳績,又特別「點名」讚揚張家朗:「他非常優秀,而且從少年到青年、現在步入成年,已經成熟了不少,成績亦不斷進步。他平時對自己有很高要求,作為教練也為他感到自豪。」汪教練亦喜見張家朗現身出席頒獎禮,而男花即將前往英國參與訓練營以備戰俄羅斯世界盃,他期待眾「劍神」可在賽事改寫隊伍歷來最佳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