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夢想FC 1:3負傑志無緣決賽 林衍廷:鬥傑志不是一面倒

吳家祺 @ UPower

林衍廷的入球一度幫夢想追和1:1,可惜球隊末段連環失守,功虧一簣。

夢想FC林衍廷(左)表現落力,一度幫球隊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周日(4月22日)在旺角場上演的菁英盃4強,由夢想FC鬥傑志爭取決賽席位。夢想上半場15分鐘被傑志中場華杜斯入球落後0:1,換邊之後,夢想換入歐陽耀冲加強進攻,50分鐘由19歲的小將林衍廷追平1:1。歐陽耀冲入場後也有一次和林衍廷傳送組織,再由林衍廷殺入禁區施射僅柱邊出界。

Fat哥一度幫球隊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然而,夢想在70分鐘被艾力士禁區內入球再度落後成1:2,滿以為追平無望,林衍廷卻在79分鐘搏得金東進犯規2黃1紅離場,夢想多打一人佔有優勢,令到賽事末段掀起高潮。夢想在83分鐘決定換入播磨浩謙放手一搏,但84分鐘即被艾力士偷得門將謝家榮腳下球再送入網,令到夢想最終輸1:3離場,未能上演後上反勝的球迷奇遇記。傑志晉級決賽,將於5月19日在大球場的菁英盃決賽鬥和富大埔。

艾力士入2球助傑志晉級決賽。 本網記者攝
傑志金東進末段領紅,一度令夢想燃起追平希望。 本網記者攝
謝家榮慘被艾力士偷走腳下球射入,輸1:3。 本網記者攝

19歲的林衍廷今年是第2季踢港超聯,去季踢富力,今季在夢想FC穩紮穩打地成長,今季上陣18場入5球,入球數字暫時是全隊最多。談及今場失利,這位小師弟大嘆可惜:「全隊表現都非常好,可惜3次失誤便輸了3球,即使我入波也於事無補。今場比賽證明我們對傑志也不是一面倒,如果把握到機會我們都可以一拚。」

本網記者攝

外號「Fat哥」的林衍廷去季司職後衛,今季多是改打中場,他解釋說:「好像今場比賽我踢右翼,但球隊主守為先,我也很多時間回防。能夠不時入球是有點好彩,主要是我反擊時有衝向龍門的決心,努力爭取入球。在此要多謝富力給我機會,如果上年不踢富力踢其他球會,可能我仍然未有機會在港超聯球隊效力,也不會有這個入球出現,不會有人訪問我。」

夢想主帥梁志榮已經在部署下季。 本網記者攝

對於成為最佳青年球員獎項的候選人,林衍廷指自己只是一心做好自己,如果有機會得獎會視作一個bonus。夢想FC主帥梁志榮指,年青球員犯錯少不免,但成長就是要盡量減少犯錯,才有機會在球場贏波。他又表示已經籌組下季班底,希望留下大部份成員效力。由於標準流浪同日聯賽失分,夢想已經護級成功,餘下兩場聯賽是4月29日鬥理文及5月13日鬥標準流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