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低谷未言棄 舒拉寶娃目標大滿貫

羅奔 @ UPower

舒拉寶娃即將出戰斯圖加特網球賽,唔知佢可以打出咩成績呢?

俄羅斯前網球「一姐」舒拉寶娃,自禁藥事件停賽15個月後,表現一直浮浮沉沉,今季曾參加四項比賽,僅得一次殺進四強。然而,31歲的她未曾放棄,更直言目標指向大滿貫錦標。

AP圖片

「當你感受過贏得大滿貫的滿足感,再追求大滿貫絕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我想再感受一次,我未曾停步。」即使目前女單排名41,未如她復出預期,但是她未想將目標降低:「對我來說,若將目標僅設在贏一場較低級別的賽事,那將會相對愚蠢,因為我的目標是在大舞台上亮相,並取下冠軍。」

AP圖片

即使生涯贏得大滿貫的次數高達5次,但這種勝利感覺對舒拉寶娃來說,從未嫌悶:「在那一刻、冠軍戰的最後一分,尤其是大滿貫決賽,真的是不可思議,我曾經歷過5次,但我對網球的熱情仍像我四歲時那樣。」

AP圖片

然而今季四個比賽,成績都是平平,如最近期的印第安韋爾斯賽對大坂直美首圈出局,舒拉寶娃直言近12個月很煎熬:「其中一樣我愛上運動的原因,就是它難度十足,非常多的運動是以結果看。」不過退役絕對不在她的決定之中,更有可能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我沒有為自己設下時間表,但我會以自己的方式完結。」她即將出戰斯圖加特賽,首圈對上世界排名第七的嘉絲亞。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