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銀牌賽】羅意庭被逐 泰那投進逆轉三分球 永倫險勝南華迎失落三年冠軍

蘇顯博 @ UPower

永倫贏返失落三年嘅銀牌賽冠軍!

本周三(4月25日)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男子籃球高級銀牌賽決賽南華鬥永倫,3個月內6度上演「紅黃大戰」,賽事極緊湊兼峰迴路轉,南華在領先大半場的情況下,第3節卻因羅意庭被逐而出現變數,而永倫更由泰倫在最後30秒投進反勝三分球,終以77:75反勝。

本網記者攝

南華早段進攻奏效,以朱亮作中間拆應,或以速度切入再分波,加上各球員早入局,如梁兆華以身型硬闖內線兼有三分球、蔡再懃有快攻兼外投,加上朱亮亦擺脫上場頹勢,外線連番得利,三人半場已得分上雙,帶領球隊45:31領先上半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任誰都想不到,上半場順風順水的南華會遭永倫逆轉,當中轉捩點為第3節初段,羅意庭在泰那快攻上籃時犯規,並向球證投訴,然而球證不受理之餘更再連吹兩犯,分別為技術犯規及奪權犯規,南華主帥李嘉耀亦被吹技術犯規,泰那獲得五個罰球機會。

羅意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永倫憑住這股氣勢,在下半場力追,內線有賀斯福強攻,外線則有泰那以準繩外投攻擊。第四節末段兩隊緊咬至70:70時,雖然永倫常有失誤,但就有回巢的潘志豪力獻兩個關鍵防守,阻擋南華快攻,加上泰那在最終74:75時以投進後撤步三分,而朱亮投失壓哨三分,最終永倫以77:75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作為反勝功臣、全場攻入38分的泰那坦言非常高興,但就指自己最後的三分球是有點幸運成份:「我很高興我投進那一球,能以這種方式獲勝,真的很慶幸。」當球隊落後15分時,他表示全隊勝在心理質素好,更定下要在第3節將分差追至單位數的目標:「真的做到了這個目標,我便覺得今場OK了。今場我們表現未算太好,出現了很多失誤,但這就是籃球,當你做了很多錯事,也要尋找獲勝的方法。」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