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School抽籤公布 吳安儀首站迎「復仇戰」 第三站梁文鎧鬥芬蘭前體操名將

馬菲爾 @ UPower

超過200人參賽,每站四強球手可以獲得2年期既職業賽參加資格,真係爭崩頭呀,幾位香港球手仲會遇上前世錦賽四強、歐洲前U21冠軍、美式桌球高手、芬蘭著名體操運動員等各式人物

今年的桌球Q School比賽3站賽事抽籤結果周三(4月25日)公布,202名球手參賽爭奪每站4個2年期的職業賽參賽資格,香港球手、世界女子職業錦標賽冠軍吳安儀首站首圈,將碰上2年前在Q School首站32強將其淘汰的英格蘭球手Daniel Womersley,至於曾獲世少冠軍的港將張家瑋,首站首圈更將鬥1995年世錦賽四強球手Andy Hicks,而梁文鎧就更將在其中2站比賽遇上分別原為美式桌球手、體操選手的桌球手。

吳安儀 WSF圖片
張家瑋 IBSF Facebook page圖片

吳安儀在今年Q School的首個對手Daniel Womersley,在2年前兩人的交鋒中後者曾以4:3取勝,這名26歲英格蘭球手上賽季更參與過多項職業比賽;張家瑋的對手Andy Hicks則為前職業球手,在1995年世錦賽曾擊敗過戴維斯、艾頓等高手、闖進準決賽。另外2名香港球手李俊威、梁文鎧在Q School首站賽事,前者直入次圈,後者就會對法國「一哥」Brian Ochoiski。

李俊威 本網記者攝

次站比賽,吳安儀首圈對手為曼島代表Darryl Hill,該名21歲球手曾獲歐洲U21錦標賽冠軍,因此在2015年至17年期間以2年期職業賽參賽資格角逐職業賽,曾打入中國公開賽32強;梁文鎧首圈對手Corey Deuel為美國的美式桌球名將,曾獲美國公開賽冠軍,近年也嘗試打英式桌球。李俊威在此站也是首圈輪空,張家瑋就對英格蘭球手Haydon Pinhey。

梁文鎧 香港桌球總會圖片

最後一站比賽,吳安儀首圈輪空,次圈對手為中國的康寧或威爾斯球手Matthew Roberts,張家瑋在首圈對中國的馬廷鵬,梁文鎧的對手則來自芬蘭、為該國著名體操運動員同時也打桌球的Niva Heikki,李俊威就會對英格蘭人Joshua Thomon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