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乙聯賽】中西區失分愉園未鬥浩運已捧盃 「黑哥」提小將上甲組要操好體能

馬菲爾 @ UPower

「黑哥」王景華有港超、港甲既經驗,佢既提點對一班未踢過港甲既隊友嚟講有用既

中西區在周日(4月29日)的香港乙組足球聯賽不敵葛士寶朋友,造就愉園同日下午尚未對浩運,就已提早取得今季港乙聯賽冠軍,今季愉園防線領軍人物之一的王景華,就以其港超、港甲經驗提醒小將要練好體能,才可在高一級別的聯賽去抗衡對手。

本網記者攝

中西區周日1:2輸波,在只餘2仗之下落後港乙榜首愉園9分,後者未與浩運交手已提早稱王,而該仗憑黎明禮建功贏1:0後,愉園更已拋離中西區達12分,同日屯門4:2挫永高虎門,比中西區少踢1場僅落後1分,令餘下1個下季升港甲席位之爭更激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曾助黃大仙由丙組踢上港超的王景華,今季是相隔數載後重返第3級聯賽,其經驗、能力在愉園陣中足以穩佔正選,也是左閘的首選,去季為晨曦征戰港甲,他提醒愉園年輕隊友來季要練好體能:「最重要是體能,技術這批年輕人普遍都很好,但落到場的硬朗程度及鬥心未夠。始終他們身型單薄了一點,好像這場對浩運、對手多洋人,踢起來頗輸蝕,只要年輕人練大隻一點、體能強化一點,應付港甲沒問題。」

王景華 本網記者攝

「黑哥」亦不諱言愉園一班「99年生」有潛質:「如果繼續操落去,他們絕對有能力踢港超。當年我都以為自己沒可能踢港超,但都有個機會成功並且能上陣,這班年輕人有機會享用更好資源,自小受正統訓練,以同年紀球員論他們著實不錯,聽聞下年上甲組後更有機會全職訓練,所以對他們好有期望。」

本網記者攝

由港超到港甲再到港乙,王景華坦言起初不習慣:「甲組的隊友個個都識,好多都踢過職業足球,加上我年紀大了、少操練,體能大不如前,落到乙組最初應付得好辛苦,但球隊有機會爭標就燃起了心中的一團火,每場都不想輸。這點很重要,因為長期無欲無求的話就似做份兼職一樣、沒有意思,回想岑Sir(岑國培)找我們4個晨曦球員過來,我們有見愉園有野心所以想幫忙,慶幸最後也幫球隊奪冠。」

本網記者攝

「黑哥」最後稱,如愉園升上港甲後願意留用,他一定會繼續效力:「開心嘛。今季取得冠軍,也想挑戰一下幫他們爭升港超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