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乙聯賽】五人足球好手的人生交叉點 「衝超」尚在考慮廖億誠至少還踢下季

馬菲爾 @ UPower

大家不妨留意下呢位五人足球好手,喺十一人聯賽既表現

在香港五人足球界,廖億誠是個響噹噹的名字,說他是當今最出色的香港五人足球員也不為過,而近年他更跳入了香港足總十一人聯賽體系,由港甲踢到港乙,今季加盟愉園向一班曾是港腳的教練學習。尚在求學的他下季仍可繼續盡情踢足球,但此刻也要為未來思考:隨愉園衝超就會與教學實習衝突。在五人賽中慣於電光火石間作決定的他,站在人生交叉點上,抉擇不易。

本網記者攝

雖然早年已選擇以五人足球為先,但是廖億誠都有隨栢禧足球隊的班底為不同球隊比賽,包括近年參與香港足總體制內的十一人聯賽、效力過港甲球隊花花、晉峰,透過恆常比賽保持身體狀態以應付五人足球代表隊的賽事,而今季他在十一人足球選擇「單飛」,也是以五人足球為出發點。

本網記者攝

「因為上年球隊組織有點散漫,經常連開波都不夠人,所以我想加入一隊『齊人』、每場都想爭勝的球隊。」適逢愉園升上乙組,廖億誠主動叩門尋求機會,這個五人足球場裡逢人過人的「港隊十號」,謙稱是抱學習心態加入。

資料圖片

「很幸運,愉園給我這個機會,甚至給我好多出場時間,讓我一路踢、一路進步。」「億誠」的五人足球技術沒有人懷疑,但踢十一人足球,其經驗還是不及愉園一眾「教練級」老將。「邦SIR(陸冠邦)、岑SIR(岑國培)、鮑SIR(鮑家耀)提點我好多。」

香港五人足球Facebook圖片

他說,五人足球場地小、節奏快,助其在十一人賽反應快、場上決定迅速,但一時三刻改不了上腳太多的毛病,也掌握不好傳送時機,因此向幾名「老港腳」學習就獲益良多。「他們已有一定年紀,我這年輕人理應動作比他們快,但為甚麼經常被對手踢、交失波?他們的動作好像慢下來,但永遠可以做到精彩傳送,所以每場我都在學習。」

本網記者攝

「不敢說現在已踢得好好,但至少對球隊有點貢獻。」今個港乙賽季已屆尾聲,愉園亦已提早稱王,「億誠」稱球隊說不上「超班」,但每仗都盡全力去爭勝、值得奪冠。「去到最後有個目標是保持不敗,但看到每個對手,不論有心、無心爭逐的,心都特別『雄』,結果到季尾我們越踢越緊,往後還有三場,希望全季只輸一場就好,不要再多了。」

本網記者攝

愉園來季升上港甲,目前是教育大學三年級生的「億誠」,在最後1個學年教學實習前,至少還有1個球季去踢,有說這名五人足球好手已獲港超球隊留意,他笑笑說「沒有」,但眼前是還要為下季之後有個決定。「教練的計劃好明確——愉園下季踢甲組,再下一季要上超聯。教練透露過可能來季有更好的人腳幫球隊爭升班,也有問我將來會否跟愉園踢上港超,我仍在考慮中,因為升到超聯的話就正是教育學士課程最後一年、需要實習,所以我還在考慮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聽來,「億誠」還有下季一整年時間去考慮未來,但實質他需要盡快決定。「如有隊友有意願跟球隊上超聯,下季自然會有更多比賽機會,若然我決定不會跟上超聯,機會自然減少......」這位香港五人足球隊「10號」,在五人足球比賽中判斷、做決定只在一瞬間,但身處人生的交叉點,就感到抉擇不容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