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亞錦賽】桃田賢斗凱旋 不忘人生低谷獲李宗偉鼓勵

馬菲爾 @ UPower

涉賭被禁賽跌入人生低谷,復出未夠一年就成為亞洲王者,桃田再次成為傳媒包圍既對象,曾經既壞孩子變得比往謙厚,更特別提到李宗偉鼓勵過佢

上周日(4月29日)在亞洲羽毛球錦標賽男單決賽擊敗奧運冠軍諶龍,日本球手桃田賢斗成為該國史上首位亞錦賽男單冠軍,周一晚(4月30日)回國後即被傳媒包圍,不過,曾誤入歧途、遭到禁賽1年多的他沒有因這次成就趾高氣揚,反而感恩羽壇前輩李宗偉在其失意時送上鼓勵。「當你曾誤入歧途,只要你認清錯處、改變自己,變得更強然後回來就可以了。那時候,我真的感到很鼓舞。」他說。

世界羽聯圖片

2016年4月,桃田賢斗因為涉於地下賭場賭博,被日本羽協處以無限期禁賽,到去年5月中才獲解禁,經歷過人生低谷的他,周一凱旋時再度被鎂光燈包圍。「能夠在亞洲錦標賽這種高水平大賽高出最好表現,能夠再次像這樣受訪,今後我會更加努力。」桃田在機場表示:「在亞錦賽的對手絕大部分都是世界排名前列的高手,所以我只一心想做到最好,不需要想太多對手的事,只尊重對方就行,將自己所有能力在比賽中表現出來。」

李宗偉 資料圖片

因為未通過藥檢而曾被罰停賽8個月的李宗偉,是桃田在準決賽的對手,而在2016年9月,該名馬來西亞名將就曾為當時被禁賽的桃田發訊息鼓勵。「『在我(李宗偉)被禁賽的8個月,我努力令自己變得更強,等待復出,所以我希望你(桃田)也能因此變得更強。』」桃田憶述李宗偉的說話道:「『你還年輕,沒有人能永遠走在正確的道路而不犯錯。當你曾誤入歧途,只要你認清錯處、改變自己,變得更強然後回來就可以了。』」桃田表示在艱難的日子幸獲李宗偉鼓勵。

世界羽聯圖片
Getty圖片

桃田表示,接下來在湯姆斯盃自己有機會擔任第1單打,希望能交出最好表現以扛起1單的責任,帶領日本隊再奪冠軍,但就未有想到東京奧運,因想著眼於前面的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