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推青創社區系列 電競比賽發揮青少年潛能

莊琬晴 @ UPower

現時「打機」已變得職業化,更有電子競技的賽事進行,職業選手大部份都是年輕人。香港賽馬會青創社區系列,便以電競作為其中一項活動招徠,希望可以提升青少年的能力,發揮潛能。

馬會希望透過年青人喜愛的電競活動作招徠,提升青少年的能力,發揮潛能。(本網記者攝)

《英雄聯盟》青年電競比賽4月28日在數碼港進行決賽,比賽是香港賽馬會青創社區系列:香港仔坊會新媒體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青創社區系列是一個為期三年半的項目,馬會撥捐超過7,700萬元支持,全港共有17間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和青少年外展隊參與。

計劃轄下的項目,以四個主題劃分,分別為「藝動人生」、「新媒體」、「創客教育」,及「社創科技」。馬會的資助包括優化服務中心的設備,並支持技術伙伴持續為參與的社福界同工提供培訓及專業意見。

青創社區系列共劃分為四類,分別為「藝動人生」、「新媒體」、「創客教育」,及「社創科技」,電競比賽便是「新媒體」的其中一項活動。

另外,今次計劃又會連結相關的業內專家,讓他們為各項青少年活動注入創新元素,協助擴闊年輕人的多元出路,並帶動青年人與社會聯繫,建立伙伴關係,同時為社福界及香港未來發展注入創革動力。

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總幹事溫艾狄認為,電競活動能讓年青人發揮潛能。(本網記者攝)

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總幹事溫艾狄認為,賽馬會青創系列所推行的活動很有意義,「感謝賽馬會撥款支持這類年輕人喜愛的活動,讓他們有發揮潛能的機會,我們希望藉此吸納年青人參加賽馬會青創社區系列的新媒體計劃,我們會在計劃提供拍攝訓練及製作電話APP等的課堂,加強年青人相關技術及知識,增加他們的創造力,實踐理想。」

今次電競比賽有超過一百人報名參加,參賽者年齡介乎14至24歲。比賽雲集各路精英,在4月中初賽後,得出8支隊伍晉級決賽。8強經過一連串激戰,爭奪冠軍寶座,最後「No Fancy」在落後一局下,連追兩局,以2:1反壓對手「Team Nova」,奪得冠軍。

「No Fancy」吸取第一局經驗,最後連勝兩局,取得冠軍。(本網記者攝)

「No Fancy」隊長陳晧暉形容,第一局因出現小失誤招致敗局,但其後兩局冷靜制勝。他又指出,電競比賽給予他們空間,讓他們在付出努力後,得到應有的成果,感覺很實在。他希望馬會未來多些支持同類型活動,讓更多業餘又職業電競選手,可以大展身手。

大會安排一系列適合大人小孩參與的流動益智遊戲攤位。(本網記者攝)

除了比賽,大會更安排一系列適合大人小孩參與的流動益智遊戲,當中包括最近流行的《絕地求生》(PUBG) 槍擊遊戲及《繼續說,不會炸》(Keep Talking and Nobody Explodes)拆炸彈遊戲。江太當日便專程帶了兩名小朋友來玩,更表示,這些親子活動,可以拉近與子女之間的距離。

比賽勝負固然重要,但讓年青人找到自己的位置,可能更有意義。(本網記者攝)

頒獎禮結束後,大會壓軸邀請香港一隊女子職業電競隊和冠軍隊伍合演表演賽,令在場觀眾興奮不已。至於誰勝?誰負?都已不再重要,最重要帶給現場觀眾更多的驚喜,以及為年青人帶來一展所長的機會。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