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行動】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認罪 被判180小時社會服務令

驀然 @ UPower

此案5名被告有4人脫罪,唯一認罪既李威廉被判社會服務令,案件告一段落了

廉政公署在2016年10月採取代號「花海」的行動,拘捕6名人士包括5名時為港超足球隊香港飛馬的球員或職員,該5人因涉行賄及收賄共6萬港元,串謀詐騙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香港足總舉辦的其中3場預備組聯賽賽果,分別被控共7項串謀詐騙、向代理人提供利益及收受利益等罪。其中,郭建邦、鄭禮騫、陳柏衡及李家豪經審訊後已脫罪,案中唯一認罪的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周五(5月4日)於區域法院被法官李俊文處以180小時社會服務令。

李威廉被判刑後離開法院

辯方求情時指,周六(5月5日)是被告37歲生日,若然法庭接納以社會服務令完結本案,將會是被告一生最難忘的生日禮物。法官李俊文就稱,被告面對的指控最高刑罰分別為7及14年監禁,控罪嚴重且涉貪污,影響本港球員、球壇的形象以至香港作為廉潔城市的聲譽,而縱觀2000年至2014年涉及球壇的貪污案件,即使被告屬初犯亦須處以具阻嚇性的刑罰,若判囚量刑起點為15至18個月但考慮被告已還押6個月、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判刑將對被告及其家人造成困擾等因素,與及報告顯示被告有真誠悔意,故就兩項控罪處以各180小時社會服務令、同期執行,被告要將控罪涉及的2萬元款項付予香港飛馬。

隨著法院判刑,香港足總按過往處理方式,也將依法院的審訊証明書資料,就李威廉涉紀律章程有關【違背體育精神,從而影響或意圖影響球賽賽果】的條文召開紀律聆訊。

韋君龍曾因涉受賄操控賽果而入獄

另外,曾因受賄參與操控賽果罪成的港隊前球員韋君龍,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周五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6月5日再訊,韋君龍獲准以1000元保釋,每星期六亦需到牛頭角警署報到。據稱,韋君龍被控於2018年5月3日,在香港紅磡船景街及德安街交界,襲擊女子潘惠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