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亞錦賽】港欖隊作客大勝馬來西亞 邁向世界盃踏出首步

馬菲爾 @ UPower

要去世界盃、先要贏亞大區遺材賽,要打亞大區附加賽,先要贏亞錦賽......

今屆亞洲欖球錦標賽,同時是明年欖球世界盃外圍賽的一部分,也是日本以外其他亞洲球隊進軍世界盃必經之路。香港欖球代表隊在今屆亞錦賽,首場比賽作客馬來西亞以67:8大勝,不過,以冠軍為目標的港欖隊無暇沉醉於勝利,隊長根寧咸稱已放眼下周六(5月12日)對韓國之戰。

Asia Rugby圖片
Asia Rugby圖片

今屆欖球亞錦賽冠軍,將可獲得世界盃外圍賽亞大區附加賽資格,與2017年大洋洲盃冠軍隊庫克群島爭1個世界盃名額,由於日本憑主辦國身份佔去亞洲區唯一的直接入圍名額,故該隊不參加今屆亞錦賽,而港欖隊就力爭冠軍以出戰附加賽。

Asia Rugby圖片

香港、韓國及馬來西亞競逐今屆賽事,在上星期的比賽韓國作客35:10擊敗馬來西亞,港欖隊周六作客大馬也要爭勝為目標。比賽初段雙方都注重防守,但比賽經驗港欖隊較豐富,馬來西亞縱有球權也無法得分,林保利在14分鐘為港欖隊錄得是役首兩個達陣,領先到20:0後港欖隊失守被追5分,但之後隊伍打出47:0的得分潮,馬來西亞最後憑罰球取3分,追至8:67。

Asia Rugby圖片

港欖隊是役有姚錦成、林保利、扁確特各2次達陣,赫尼、利維尼、沙力添、基夫各達陣1次,羅斯尼踢入7個附加罰球及1個罰球。「我們保持著良好的隊型,並且貫徹始終沒有鬆散過,這非常好,希望來仗作客韓國也能如此,因對手是一支強隊。」隊長根寧咸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