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鐵人青年亞洲錦標賽】香港隊6月公布亞運名單 港隊教練Kyla:挑選3男3女出賽

吳家祺 @ UPower

印尼雅加達及巨港亞運,將在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

本網記者攝

周日(5月6日)清晨,香港首度主辦三項鐵人青年亞洲錦標賽,在大埔大美督舉行賽事,這項亞青賽合共吸引107位男、女子組選手參加。港隊在男子組包辦三甲,分別是冠軍Oscar Coggins(57分37秒)、亞軍余承謙(57分39秒)及季軍伍泰龍(57分57秒),同時奪得男子組團體冠軍。至於香港女子組雖然未入三甲,但是Bailee Brown、曹詠陶及盧可欣3人合計奪下女子組團體亞軍,主場出擊共奪2金2銀1銅絕不失禮。

本網記者攝
港隊女將Bailee Brown。 本網記者攝
港隊女子組曹詠陶(左起)、港隊教練Kyla、盧可欣及Bailee Brown。 本網記者攝
港隊女子組盧可欣(左起)、Bailee Brown及曹詠陶奪得女子團體組亞軍。 本網記者攝

由於香港隊總教練Stephen Gareth Moss帶隊北上成都參加ITU世界盃分站賽事,今次主場出戰亞青賽就交由港隊教練Kyla Rollinson帶隊。Kyla直言今次港隊成績令人滿意,特別是男子組前6名中有4人是港隊成員,證明年青一代的上升勢頭不俗。

香港男子組同時包辦團體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談及今年最大型的賽事,莫過於8月在印尼雅加達及巨港舉行的亞運會,Kyla說港隊已經在組織名單,會按未來幾個月的進度挑選適合成員出賽:「我們會挑選2男2女,再加1男1女作後備,總共6位選手代表香港前往印尼,分別參加個人及混合接力賽。初步資料是印尼賽道比較多平路,適合有速度的選手突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下一個大任務是亞運會。 本網記者攝
Kyla(左2)指香港青年隊成員上升苗頭不俗。 本網記者攝

Kyla表示,今次亞青賽個別表現出色的選手都可能在亞運初選名單之內,但實際名單要等6月才可以公布:「我們會在6月去歐洲集訓,成人隊練8周,青年隊練4至5周,看看大家的訓練進度如何,然後在亞運前的最後階段我們都會留在香港,保證讓外界知道三項鐵人發展的最新消息。」除了亞運會之外,今年比較大型的賽事還有10月在阿根廷舉行的青年奧運會,港隊會在6月派人去馬尼拉蘇比克灣(Subic Bay)參加選拔賽,爭取1男1女的青奧代表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