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田徑錦標賽】蘇炳添在旁「幫助」 吳家鋒不再迷糊

蘇顯博 @ UPower

同蘇炳添跑可能會有壓力,但同時都係一種推動力。

10秒40,這是吳家鋒在周日(5月6日)舉行的香港田徑錦標賽100米賽跑出的成績,但是役特別在是與中國飛人蘇炳添同場較量,而蘇炳添更是在身旁的5線,高手在旁有助「家鋒」清醒起來,走出賽季開始至今的迷惘狀態。

本網記者攝

槍聲一響,蘇炳添已展現中國飛人的風範,很早帶出優勢,然而最後階段吳家鋒不停追,就似要即將趕上蘇炳添,惟最終差0.12秒,而「家鋒」並不認為自己能趕上蘇炳添:「都是盡力吧,因為我想他是發力跑首10米,但之後都是放鬆地跑,故能追上去也是正常的。」

回看個人表現,吳家鋒感到滿意同時亦指自己未有受蘇炳添影響,反而對方在場成為刺激:「比起昨天(周六),今天較淡定及清晰,昨天跑之前有點喘氣及累,今天調整了熱身及心情,狀態更穩定一點。我盡量控制自己整個過程,就算他在旁邊,與我跑自己的節奏沒有太大分別,可能是有個人在自己帶住我,會比較容易有刺激及追他成績的心。」

本網記者攝

能與中國飛人較勁,這一役令他更清楚自己,而10秒40這個數字,更是一盞明燈:「(今天成績)真的很大幫助,其實今年賽季開始,前幾槍跑10秒5或10秒6,整個人都很迷糊,好像未準備好去比賽的心態。跑畢今天比賽,可能蘇炳添來了也有幫助,始終他是亞運會或大賽會遇到的水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