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實現賽季奪4冠 感謝中國球迷越洋支持

江承宇 @ UPower

朱婷在留洋第2季連奪4冠,實現球會層面的全滿貫成就。

朱婷在華基夫銀行越戰越勇。 華基夫銀行Facebook圖片

土耳其排球勁旅去年招攬朱婷加盟,勇奪歐洲女子排球聯賽冠軍盃及世界女子排球冠軍盃,今季又斬獲土耳其聯賽冠軍、土耳其超級盃及土耳其盃,加上周日(5月5日)在女排歐聯冠盃決賽以局數3:0贏羅馬尼亞球隊布拉日,成功衛冕兼達成賽季4冠的全滿貫成就。

23歲的朱婷留洋第2季,她自評整體水準有80分,在幾場關鍵球賽狀態不算太好,但在歐冠盃4強落後時決心幫助球隊扭轉被動局面贏波,是她較為滿意的場次。留洋兩季,朱婷指最大體會是開闊眼界:「一開始是想來體驗歐洲職業聯賽,想贏聯賽冠軍,填補在球會層面的空白。另外就是想開闊眼界,經過多場比賽,對於我的水平有所提高。」

華基夫銀行Facebook圖片
中國球迷越洋為朱婷打氣。 影片截圖
華基夫銀行Facebook圖片

雖然今季歐冠MVP落到華基夫銀行隊長哥絲身上,但朱婷說對方在場上貢獻及得分也是有目共睹,MVP頒給她是一種肯定。在留洋第2季的診歲月,最大變化之一是有更多中國球迷越洋來到土耳其為朱婷打氣,她說這一點令到她深受感動:「這一點使我很自豪。隊中有4位外援,但只有中國球迷如此熱情,每次在場內看到中國球迷和中國國旗時,我便感到很有力量,多謝他們的支持。」

朱婷完成賽季之後,稍後返回中國女排大軍報到。 華基夫銀行Facebook圖片

球會賽季完結,朱婷快將回歸國家隊比賽,目前她仍然未拿過世錦賽冠軍,她說世錦賽的周期很長,加上隊內有不少新人入伍,需要大家付出所有力量爭取好成績。能夠不斷突破及超越現有水平,朱婷說是因為自己找到夢想:「我的心中有夢想、有目標、有追求,選擇了排球的職業道路,取得成績是辛苦換來的回報。加上中國女排的精神承傳,也是激勵我一直進步的原因。」

世界女排聯賽於本月15日開鑼,中國女排在5月15日至17日在寧波主場打第一站賽事,對手包括多明尼加、比利時及韓國,預料朱婷及張常寧兩位主力都會歸隊,在郎平教練指導下出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