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高球賽】陳芷澄低三桿完成首輪比賽

LY氏 @ UPower

第四屆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周五(11日)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正式開鑼。比賽競爭激烈,暫列榜首位置共有四位球手,分別是南非的陳紫蘭 (Connie Chen)、中華台北的謝瑀玲和陳思涵、以及來自馬來西亞、被瑞士盈豐銀行邀請的業餘球手黄昱璇 (Winnie Ng),她們均打出低標準桿5桿的67桿完成首日賽事。

謝瑀玲 大會提供圖片

已是第三年來港參加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謝瑀玲去年取得並列第二位的好成績。今年再次來港作賽,她打出零瑕疵的一局。現年26歲的她在賽後表示:「今天天公做美,沒有跟前幾天練習的時間一般颳風下雨,所以整體的表現都沒有受天氣影響,起伏不大。但因為後九洞的果嶺比較近,所以相對容易抓鳥。」

對於明天的備戰準備,她續說:「參加這個比賽都要作很多賽事準備,因為球場比較窄,需要以策略取勝,我每次都需要在腦海中想像一次打的過程。希望明天再一次發揮平穩。」

緊隨領先組別的只有一桿之差,暫列第五位,取得低標準桿4桿的68桿的有中國的黎佳韵和南韓的張素榮 (Jang So-young)。

陳芷澄 大會提供圖片

屢創香港高爾夫球紀錄,剛取得四大滿貫之一的美國公開賽參賽資格的LPGA新星陳芷澄今日表現不俗,雖在前九洞吞下兩個柏忌,但卻在第6、11、14、17和18洞共抓到5隻小鳥,以低標準桿3桿的69桿完成賽事。與同組的衛冕冠軍蘇帕瑪 (Supamas Sangchan) 和其餘兩位球手暫列第七位。

大會提供圖片

由首屆開始參賽、以業餘身份贏得2016年冠軍的陳芷澄作賽後檢討時說:「今天開始的時候有點緊張,因為一年才回港一次參加比賽,加上轉職業已有一年時間,給自己的無形壓力更多。但心理狀態卻比去年參賽時好,打到後九洞時,心情已平復不少,也可以打回平時的水準。與去年相比,我揮桿的距離遠了10至15碼,所以球場對我來說變得較簡單。但亦因此也發現短桿的表現有點失準,需要多加操練,為明天作好準備。」

場內支持陳芷澄的球迷不少,被受矚目的她表示:「很高興大家都入場支持我,香港的球迷比我在美國打LPGA的多,所以特別開心。原來高爾夫球也可以吸引不少注意力,希望週末有更多人入場觀賽。」

張穎怡 大會提供圖片
梁稀嵐 大會提供圖片
何雁詩 大會提供圖片

今屆賽事除陳芷澄外,還有八位香港業餘精英好手參賽,當中以張穎怡和梁稀嵐的成績最好,均打出高標準桿1桿的73桿,並列第37位。其次是李沅玥 (+2,並列51位)、陳婥兒 (+3,並列63位)、王馨怡 (+4,並列72位)、何雁詩和Gabbie DeSombre (+7,並列107位)、以及歐楚翹(+10,117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