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高球賽】陳芷澄次輪並列第三:有機會在母親節拿到獎盃

LY氏 @ UPower

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周六(12日)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進行次輪比賽。中華台北的女將李欣和陳思涵,她們分別以總成績135桿(-9)和136桿(-8) 完成次輪賽事,暫列排行榜第一和第二位。而香港高球之光陳芷澄則以三桿之差落後於榜首,以總成績138桿 (-6) 與中國的黎佳韻並列第三位。

大會提供圖片

昨日以低標準桿3桿並列第七位的香港高爾夫球之光陳芷澄整天的表現很穩定,沒有柏忌,打到第9和第10洞時先後抓下老鷹和小鳥,曾一度登上榜首位置。可惜在尾8洞的五桿洞中,一直把握不到抓鳥的機會,因此不能與榜首的分數距離拉近,最終打出低標準桿3桿的69桿完成次日賽事。

大會提供圖片

賽事期間天氣炎熱,陰晴不定。陳芷澄賽後表示天氣對今日的發揮有影響:「今天打前九洞時有點風,感覺很舒服,所以很快便能適應。加上昨天的經驗,我已知道打的策略。但到後九洞時太熱,有點不能集中,錯失幾次小鳥的機會。我的短桿經昨天練習後已有改善,但今天仍需加強訓練。這兩天長桿的發揮都不錯。」

對於明天的決賽,她表示:「明天是母親節,能夠拿到冠軍當然很完美,但如果沒有,我們都一樣開心。我對明天決賽都有七成的信心,其餘三成真的要靠運氣。因為也要看其他球手的表現。明天我也會依計劃比賽,只要有100% 決心和專注,我相信是有機會拿到獎盃的。」

李欣 大會提供圖片

暫列榜首的李欣全日表現零瑕疵,在第5、6、8、9、11和第14洞共抓到6隻小鳥,今天以66桿完成,兩天共取得低標準桿9桿的成績。她說:「我今天打得很輕鬆,因為教練幫我背球包,然後一直在後面幫助我,今天表現比我預期的更好。其實我本身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可是這一次有很大的突破,如果明天能拿冠軍,那將會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

何雁詩這日錄得高標桿4桿,兩日共超11桿,未能晉級。大會提供圖片

兩輪36洞總成績排名前50及並列的選手可晉級至決賽,明天出戰的球手共有63位。港隊業餘球手梁稀嵐和張穎怡是另外兩位成功晉級的香港球手。她們分別以總成績145桿 (+1)和146桿(+2) 的成績躋身明日決賽。

第一組於明天 (13日) 早上7時55分開球,而領先的球手包括李欣、陳思涵和陳芷澄將於最後一組,早上11時40分開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