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大埔主場絕殺飛馬2:1奪亞軍兼亞洲賽資格 功臣謝家強:我習慣捕尾柱

吳家祺 @ UPower

入球貴精不貴多,大埔中場謝家強今場的絕殺入球,正是他今季「開齋」第一球。

港超煞科戰,大埔主場2:1擊敗飛馬。 本網記者攝

周日(5月13日)兼母親節上演的港超聯賽煞科戰,大埔在主場迎戰香港飛馬,除了爭奪聯賽亞軍之外,也是爭奪來季亞洲足協盃資格。主隊大埔今場雖然戰意鮮明,但在11分鐘卻被飛馬陳肇麒禁區內破網落後0:1。

換邊之後大埔嘗試高空攻勢狂攻,60分鐘大埔中堅艾華度頭槌攻門被陳肇麒護空門,但戰至69分鐘這位中堅再次助攻終於得手,他接應伊高沙托尼右路傳中門前鏟入追平1:1。雖然艾華1分鐘後馬上射成2:1,但因為越位在先慘食詐糊。

飛馬梁興傑今場多次撲救。 本網記者攝 陳肇麒入球之餘護空門。 本網記者攝
艾華度先追成1:1。 本網記者攝
黃威右路傳中造就謝家強絕殺。 本網記者攝
謝家強攻入2:1。 本網記者攝

餘下時間變成攻防戰,大埔在74分鐘換入前鋒袁振昇,飛馬同時間換入中堅基藍馬主守,但飛馬換人之後組織已亂,結果久守必失。去到89分鐘,黃威右路傳中,謝家強及袁振昇都伏兵遠柱,結果謝家強快人一步將皮球頂入,完成2:1絕殺好戲。大埔賽後以18戰得37分、3分之差壓過飛馬拿到聯賽亞軍,同時得到來季亞協盃參賽資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上下狂歡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6歲的曼城前青年軍謝家強因為傷患影響上陣時間,今季只曾替大埔踢10場比賽,終於來到第11場的比賽「開齋」:「我們一早知道對飛馬的比賽非常難踢,半場時間我們已經預計最後10分鐘要大舉壓上進攻。我自己習慣捕在遠柱位等待,黃威的傳送又恰到好處,終於成就這完美的一個入球。」

大埔得到來季亞協盃資格,但仍然有兩場決賽未踢,分別是5月19日(周六)的菁英盃決賽及5月26日(周六)的足總盃決賽,兩場都是下午3時開賽,對手是今屆聯賽冠軍傑志。謝家強說,要完成兩場比賽之後再想下季去向,暫時先賣個關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