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傑志不敗身捧盃送別科蘭 前主帥甘巴爾現身旺角場助興

馬菲爾 @ UPower

「現在我是自由身。」唔再係「肥仔甘」既甘巴爾咁同大家講

雖然賽前傑志已經提早成為今季香港超級足球聯賽冠軍,但在烏拉圭名將科蘭告別戰這號召下,周日(5月13日)傑志對陽光元朗的聯賽煞科日賽事仍有逾2000人觀戰,只是在炎熱天氣下科蘭踢到56分鐘就被費蘭度入替,傑志就在比賽末段連入2球,2:0贏波以今季聯賽不敗之身捧盃及歡送科蘭。為傑志近10年黃金歲月擔任引路人的前主帥甘巴爾也有亮相與舊部見面,被問到會否應聘香港代表隊主教練,他笑說「I will」。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福保羅、費蘭度分別在87分鐘、補時階段頭槌入波,為傑志在今季聯賽取得埋個好尾,至於到頒獎禮上,獲傑志邀請到場觀賽的甘巴爾也於草地現身,更主動向相熟的記者揮手打招呼,頒獎禮後他也在草地與當年執教過的傑志球員寒喧。身型清減了不少的甘巴爾,與澳職西悉尼流浪已結束賓主關係,他說目前是自由身,被本網記者問到會否申請應聘港足主帥時,他也笑笑說:「I will(我會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將與傑志約滿的科蘭,稍後將到俄羅斯擔任電視台的世界盃評述,他說至今未收到任何報價,所以不知世界盃後的去向:「這刻我還沒有頭緒往後該如何,如果有球會開出合約再說吧,但現在還沒有任何球隊向我開出合作條件,所以完成與傑志的合作後,我也不知道往後如何。」

本網記者攝

效力傑志只有4個月,科蘭表示每日跟隊友一起練習、一起比賽感覺很好,離開後會掛念香港及球迷們,他亦相信香港聯賽水平可以再進步,並稱香港場地很好,球迷應該多些入場觀看比賽,至於球員就應具備犧牲精神及努力訓練。

本網記者攝

傑志會長伍健上月初接受訪問時,已表明傑志會嘗試再引入世界級外援,當時他也引球隊「明年要比今年好」的理念,以回應是否將目標放在比科蘭更好的外援,他在周日也重申再引高水平外援的想法,並且稱陣中有若干球員收到外地球會的加盟邀請,如轉會費合理會考慮出售外援。

本網記者攝

雖然傑志仍有2場盃賽決賽,但陣中不少球員已傳出有可能離隊,當中既有效力多年的華將可能蟬過別枝,也有入籍兵獲得「北上」發展的機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