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亞錦賽】客場兩連勝﹗港欖隊穩坐榜待主場出擊

馬菲爾 @ UPower

香港男子欖球隊餘下兩場比賽都係主場作賽,只要拎到今屆亞錦賽冠軍,就可以晉級世界盃外圍賽亞大區附加賽

首戰作客擊敗馬來西亞後,香港男子欖球隊上周六(5月12日)在亞洲錦標賽作客韓國30:21力挫對手,客場兩連勝後餘下2仗回到主場出擊,主帥利鍾斯對爭標形勢感樂觀,稱只要打出水準就可以拿下2場主声比賽。

港欖隊上周六作客韓國在風雨交加下作賽,羅斯尼腳風甚順、罰球7射6中,再加上一記附加罰球,取得20分成為隊伍是役的得分王。主隊是役屢讓港欖隊獲罰球機會,羅斯尼得大顯身手,而戰至25分鐘隊伍也有港超足球員史必的胞弟施比斯達陣,史尼譚其後也把握對方防守空檔獨闖龍潭成功達陣,半場港欖隊領先21:7,雖然韓國一度追至21:27,但客軍終以30:21取勝。

Asia Rugby圖片

利鍾斯賽後說:「這支韓國隊的實力是近年最強的,所以這場勝仗對我們相當重要。己隊暫時在積分榜中處於上風,只要在餘下兩場主場比賽打出應有水準便可奪冠。」港欖隊隊長根寧咸說:「我們達成了此行目標——勝利。但在比賽中,我們因一些錯誤得到懲罰,往後要加以改善,成為更好的球隊。」

Asia Rugby圖片

港欖隊將在5月26日對馬來西亞、6月2日對韓國,2場都在港會場舉行。今屆欖球亞錦賽冠軍,將可獲得世界盃外圍賽亞大區附加賽資格,與2017年大洋洲盃冠軍隊庫克群島爭1個世界盃名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