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粉嶺掀起戰幔 總會致力普及高球運動培育新血

梁浩瑋 @ UPower

首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除左提供舞台俾一班學界好手大展身手外,仲喺普及高球運動一個好重要嘅契機!

公關提供圖片

首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於周一(5月15日)在粉嶺高爾夫球場舉行,比賽由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辦、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協辦,目的為致力推動高爾夫球在香港的發展,及培育更多年青高球手。在云云20間中學合共79位選手中,香港培正中學就勇奪甲組隊際盃冠軍、而該校學生沈思行亦在個人賽甲組摘下冠軍;女子甲組方面則由風采中學的廖樂妍奪冠。

公關提供圖片
男子個人賽甲組冠軍沈思行(本網記者攝)

高爾夫球是一項挑戰技術和心理質素的終身運動,香港哥爾夫球會多年來一直也有推動高球的青訓工作,例如為旗下青年軍提供場地及設施,以及為北區學校提供高球訓練課程等;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會長西剛弘亦透露在首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後,香港的高球普及化將會進入新階段:「高球運動已開始進入中學體育課程,有助長遠令高球更普及化。我們會繼續向學校推廣高球,幫助他們成立校隊。」

本網記者攝

而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夏德威亦表示,隨着高球比賽打入學界,至今已有11間學校參與計劃,年青球手將有更多互相切磋和學習的機會,可以為香港培養出更多優良高球新血。

香港哥爾夫球球會會長夏德威(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