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帆船賽周末閉幕!100艘龍骨船維港整裝待發

晴子 @ UPower

相信呢兩日會好精彩!

香港遊艇會年度閉幕賽─春季帆船賽將於本周末、日 (5月19至20日)舉行,預計今年賽事參加人數將會打破歷年紀錄,為遊艇會精彩而繁忙的帆船賽季作完美閉幕。

香港遊艇會提供圖片

春季帆船賽開放予所有香港帆船,預計有超過100 艘龍骨船報名參加,他們會分成10個級別,一連兩天在維多利亞港東部作三場比賽。裁判長會就比賽當日的風勢和潮汐漲退,決定起點和賽道。大船級別將率先於5月19日(星期六)下午1時50 分首先開賽,第二場比賽則定於星期日上午11時10分開始,第三場比賽則緊接其後。

香港遊艇會提供圖片

本年 (2017-2018年) 賽季,香港遊艇會舉辦及協辦多場舉世矚目的帆船賽,焦點賽事包括Volvo 中國海岸帆船賽、Volvo 香港至越南賽、樂天帆船亞洲及大洋洲錦標賽、29er香港公開賽、29er世界錦標賽、ASAF青年盃帆船賽─香港帆船賽週等。當然,不少得由香港遊艇會為Volvo環球帆船賽香港站籌組的海上賽委員會。本會三個會所在此賽季合共舉辦了超過300場週末常規賽及級別賽。

香港遊艇會提供圖片

除了舉辦各項本地和離岸賽事外,香港遊艇會亦致力於推動青少年在帆船運動方面的發展,積極培育明日之星;在過去的一年,共有12間本地學校參與了本會的課餘帆船訓練計劃,另外本會亦為青少年及成人舉辦了250個訓練課程,訓練課程均開放予公眾人士報名。香港遊艇會旗下的「鯊魚競賽隊」亦為年齡介乎10至18歲的青少年提供專業帆船訓練,現時共有超過65名成員,他們在本地及國際比賽均取得優秀成績。

資料圖片

香港遊艇會會員以義務性質積極參與多項帆船賽及活動策劃,一般賽季而言,會員全年一共參與900多天的活動。今年打破歷年紀錄,根據初步計算,會員參與的活動日數已超過1,700日,可見今年是遊艇會豐盛的一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