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足】選「超齡兵」有何條件?U23港足主帥考慮三項因素

馬菲爾 @ UPower

「其實U23球員先係主菜、超齡球員係配菜」

距離印尼亞運會開幕只餘不到100日,香港23歲以下男子足球代表隊也圈定了40人大名單,當中包括3名超齡球員,U23港足臨時主教練郭嘉諾稱所選的「超齡兵」是「在香港贏過好多冠軍的球員」,需要用波、教導年輕球員去贏波及傳授職業道德,但他亦強調「超齡兵」只是配菜,U23球員才是主菜。

郭嘉諾(右二)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此前已跟教練團就亞運會超齡球員人選開會討論,亦已知會相關球會以作出妥善配合,人選待6月首周40人集訓名單公布時就會揭盅,而U23港足也將分兩階段備戰,6月下旬開始的階段是讓今季港超少上陣、早休季或在外地回港的球員參與,7月的階段會加入和富大埔、傑志球員,以讓2隊的入選球員在球季後有充足休息。

U20港足目前備戰國際七人賽 本網記者攝

「外界可能以為超齡球員是主菜,但其實U23球員才是主菜,超齡球員是配菜,他們是要將主菜襯托到最好。」郭嘉諾稱,在亞運會起用的「超齡兵」必需在用波方面協助到U23球員,「不想找一些只大腳解圍的」,也要教導年輕人職業道德,最重要是「教他們贏波」:「在這方面,相關人選當然是有好多錦標的球員,太年輕的可能無法在場上帶著隊友去贏波,所以人選是比較有經驗、在香港贏過好多冠軍的球員,而3名超齡球員都要用到波,並教授年輕人職業道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