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日本單車賽】回歸體院職業隊首戰 張敬樂領軍征日

馬菲爾 @ UPower

港隊名將黃金寶曾經喺環日賽拎分站冠軍,轉左個留鬚「麻甩」形象既阿樂,回歸體院職業隊後首次踩多日賽又會否有驚喜

告別一級職業車隊澳洲綠刃之後,香港單車隊代表張敬樂在新賽季的亞洲巡迴賽再度以香港體育學院職業隊車手身份比賽,周日(5月20日)開始的環日本單車賽將是其回歸體院職業隊後首場亞巡賽比賽,並將以隊伍主力身份亮相。

環日賽共8個分站 環日賽官網截圖
環日本單車賽官網圖片

雖然在職業隊的發展並不如意,在歐洲賽場沒有留下亮眼成績,去年更多是跟傷患搏鬥,但張敬樂在2017年下半年已重上軌道,今年初更在亞洲錦標賽再取得男子公路個人計時賽冠軍,加上2016年亞錦賽公路個人計時、公路個人賽雙冠的亮眼往績,環日賽官方的隊伍介紹中也對「樂仔」有頗多著墨,也提到2年前他擊敗了東亞區最強車手新城幸也、加冕亞洲冠軍的威水史,該篇官方資料也提到今年在亞錦賽公路個人賽得第4名的港將何柏爾。

蔡曉峰(右) 巴林美利達車隊微博

出戰環日賽的體院職業隊車手,周四(5月17日)仍在河北唐山以港隊身份出戰中國公路單車聯賽第一站比賽,繼首日張敬樂稱霸個人計時賽後,蔡曉峰周三也在城市繞圈賽獲季軍,但到了周四的公路個人賽,山東隊就控制了全盤局勢,前6名除了季軍是天津隊的史航之外,其餘5人俱為山東隊車手,目前效力一級職業隊巴林美利達的王美銀繼城市繞圈賽後斬穫第二冠,這名內地公路賽好手也將為巴林美利達出戰環日賽。

張敬樂(中) 單車SUNday Facebook圖片

港隊是日比賽成績最好是蔡曉峰列40名,其餘車手成績為劉允祐42名、趙昊燊47名、馮嘉豪49名,張敬樂未完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