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明星選舉】與鄭展龍膺最佳青年球員 林衍廷:慶幸家人沒迫我讀書

吳家祺 @ UPower

鄭展龍、林衍廷今季都在夢想FC得到上陣機會蛻變成長。

最佳青年球員林衍廷(左2)及鄭展龍(右2)。 本網記者攝

今屆最佳青年球員獎項由鄭展龍及林衍廷奪走,二人在季初一同效力夢想FC,上半季幫助球隊升上聯賽第3位。下半季鄭展龍被傑志收回踢亞冠盃、並且射入金球助傑志擊敗柏雷素爾,林衍廷繼續留在夢想FC全季攻入6球,成為入球最多的華人球員。

夢想FC中後場球員林衍廷。 本網記者攝

司職中後場、18歲的林衍廷指,感謝夢想教練團成員包括梁志榮、招重文、冼家裕的指導,還有陳偉豪在後場提點:「今季表現超出我預期,其實入選最佳青年球員最後4強已經令我很高興,能否奪獎我只是抱住順其自然的心態。很高興見到鄭展龍今季一起成長,我們在季初幫他起花名『泡泡龍』(因為龍仔在操練時太辛苦試過嘔吐),但是他一直進步下去甚至在亞冠盃入球,一切都要多謝球會給予機會我們這些年青球員落場。」

外號「Fat哥」的林衍廷來季繼續效力夢想,他說自己心中一直欣賞的最佳青年球員是陳俊樂及卓耀國,前者已經入選香港隊,後者跳出香港往海外闖關,令他告誡自己要精益求精,來季首先努力改善一對一防守能力。他又感謝父母放手讓他在前季中四時毅然輟學北上效力富力,令他提早開展職業球員生涯:「慶幸家人沒有逼我讀書,放我自由發展。書可能幾時都有得讀,但踢足球不是任何時間都可以踢。」

鄭展龍今季在亞冠盃入波助傑志擊敗柏雷素爾,一球成名。 本網記者攝
林衍廷與鄭展龍兩位出爐最佳青年球員合照。 本網記者攝

至於鄭展龍今季在亞冠盃射破柏雷素爾一球成名,這位上位新星用「先苦後甜」來形容這一季:「多謝夢想教練梁志榮給我機會出場,還有返回傑志之後也有朱志光教練指導,令我親身體會亞冠盃的亞洲一線比賽水準。我不會去想是否可以來季再奪最佳青年球員獎,最重要是自己表現一直進步,同時體重要再減輕一點,我這類型的球員需要在球場上的動作更加輕快。」傑志教練朱志光表示,來季初步計劃是留用鄭展龍,既然看到他已經是一個有能力的球員,來季不會選擇輕易將他再次外借離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