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最佳後衛得主張志勇決定留隊:感謝飛馬由南華執我返來

吳家祺 @ UPower

在足球明星選舉記者會上,張志勇曾經講過「兩場換一獎」的說話。

張志勇喜奪最佳後衛獎項。 本網記者攝

所謂兩場換一獎,是張志勇在第40屆省港盃兩回合的表現,包括首回合攻入一球小勝2:0(另一入球者是卓耀國),加上次回合助球隊守住輸0:2,最後憑互射12碼擊敗廣東隊重奪省港盃,這場比賽被張志勇視為足球生涯至今的代表作。

港隊在省港盃表現爭氣,圖為張志勇首回合攻入第一球後慶祝。 本網記者攝
港隊血肉長城守住廣東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8歲的張志勇07年在大埔青年軍效力,08年在和富大埔出道,12至13年轉投晨曦,13至15年踢元朗,15/16季度踢南華,但始終未能站穩陣腳,16年之後轉會飛馬效力至今。直到今季阿勇表現開始穩定,在省港盃期間更加以隊長身份帶隊捧盃,漸漸獲得外界認同。奪獎之後,阿勇表示要感謝飛馬教練團及香港隊教練團的信任:「多謝楊Sir(楊正光)與教練團的指導,還有香港隊教練郭嘉諾的提攜,今季終於可以踢出應有水平,好運回到我的身邊。多謝飛馬當初由南華執我返來,令我慢慢成長至今,因此我決定來季繼續留隊與飛馬共同進退。」

本網記者攝
最佳後衛唐建文(左起)、法比奧、張志勇、金奉珍。法比奧宣布退役,暗示元朗棄戰港超聯。 本網記者攝

飲水思源,阿勇除了多謝飛馬給予機會之外,同時又不忘大埔孕育之恩:「我在大埔的5季打好基礎,至今仍然未忘記同隊隊友的叮囑,那是我足球生涯的起點,支持我越走越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