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決賽】費蘭度入兩球助傑志2:1破大埔捧盃 封王功臣揚言來季留隊

吳家祺 @ UPower

傑志費蘭度攻入兩球成為功臣,賽後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及10000港元獎金。

左手孩子、右手獎盃,費蘭度心滿意足。 本網記者攝

周六(5月19日)上演的菁英盃決賽,由傑志與和富大埔在大球場爭奪獎盃。由於天氣高達33度,加上決賽場合影響,雙方踢來比較謹慎,傑志上半場中段有費蘭度入楔快射中網側,大埔也有趙少維快射被傑志守將唐建文及門將郭劍橋聯手破壞,雙方半場互無紀錄。

大埔趙少維上半場施射被郭劍橋擋出。 本網記者攝
費蘭度在最後10分鐘兩個入球證明身價。 本網記者攝
費蘭度補射成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門將郭劍橋今場表現穩健。 本網記者攝
大埔有梁冠聰追近1:2。 本網記者攝

易邊之後,大埔在68分鐘換入迪亞高及梁冠聰加強側擊力,傑志也先後換入艾力士及林志堅強化攻力。賽事在最後10分鐘進入高潮,傑志左閘丹尼助攻壓落底線出波,費蘭度伏兵遠柱飛身鏟射入網,在85分鐘打破缺口射成1:0。89分鐘,傑志U22小將巴拉克施射被李瀚灝橫身擋出,但費蘭度補射一腳成2:0,短短4分鐘內鎖定勝局。雖然大埔有梁冠聰在補時階段遠柱頂入追近1:2亦為時已晚,結果傑志順利捧走菁英盃,連同聯賽錦標在內已成雙冠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帶同子女與好兄弟林嘉緯影冠軍相。 本網記者攝

傑志翼鋒費蘭度賽後獲選決賽最有價值球員,這位應屆足球明星選舉最佳十一人說,今場勝仗得來不易:「今場比賽天氣實在太熱,加上對手是聯賽亞軍大埔,其實雙方都踢得很辛苦。不過傑志始終是港超聯冠軍,關鍵時刻終於入球證明實力。到底傑志能否再贏下場足總盃成就三冠王,真的很難預測,不過我們會竭盡全力。」

本網記者攝

費蘭度又指,這個菁英盃對於陣中小將來說是一件重要事情,因為他們平常沒有機會在聯賽落場,難得有菁英盃給予他們機會,令到他自覺有必要花多一點力氣提攜小將成長。至於外界盛傳費蘭度下季可能離隊一事,他說現在和傑志還有合約在身:「我現在和傑志還有合約,如果沒有變化我會留隊。如果有球會來找我當然很好,但暫時未有消息。」

傑志和大埔完成菁英盃之後,下周六(5月26日)下午3時在大球場爭奪足總盃錦標,這是2017/18球季最後一場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