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游泳】杜敬謙何詩蓓領銜港隊33泳手大軍

馬菲爾 @ UPower

一個係前無古人咁喺世錦賽游第五名,一個係擁有四項長池香港紀錄既高手,有何詩蓓、杜敬謙領軍,香港泳隊有希望爭獎牌架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周五(5月18日)公布印尼亞運的香港游泳隊代表團名單,目前港泳隊最頂尖的男泳手杜敬謙、女泳手何詩蓓都榜上2名,2人領銜港泳隊衝獎牌,爭取填補港泳隊在亞運個人項目獎牌近30年的空白。

杜敬謙 本網記者攝

香港游泳代表隊在對上3屆亞運會都在接力項目取得奬牌,但對上一次取得個人項目獎牌,就要數1998年曼谷亞運由郭健明取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銅牌,而今屆港泳隊就迎來突破機會,因為陣中有何詩蓓及杜敬謙在陣。

何詩蓓 資料圖片

何詩蓓在上屆亞運只是未滿17歲的年輕泳手,但在過去4年的周期裡開始成熟,除了以奧運入圍標準(奧運A標)成績直通里約奧運,去年更在游泳世錦賽獲女子200米自由泳第5名,證明其能力已達世界級水平。至於杜敬謙曾代表澳洲出戰青奧會、英聯邦運動會取金牌,去年中開始代表香港出賽,至今已擁有4項長池香港紀錄,並且在多站短池世界盃比賽取得獎牌。

江忞懿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歐鎧淳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泳隊的亞運女泳手陣容除了何詩蓓,還有同樣以入圍標準直通里約的鄭莉梅、江忞懿,與及背泳天后歐鎧淳、蝶泳好手陳健樂、經驗豐富的施幸余在陣,加上何南慧、葉穎寶、簡綽桐、林凱喬、譚凱琳、廖小喬、鄧采淋、黃筠陶、王芊霖、楊珍美。

男泳手在杜敬謙以外,還有張健達、陳俊豪、卓銘浩、張祐銘、何天朗、林澤鏗、劉紹宇、廖先浩、Lim Nicholas Owen Zhaoguang、麥浩麟、莫啟迪、吳鎮男、吳欣鍵、黄竟豪、王俊仁、楊顯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