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青少年足總盃】兩個替工門將險助「細車女」封后 九龍木球會互射十二碼贏波捧盃

馬菲爾 @ UPower

「細車女」喺呢場決賽爭少少就創造出靠替工門將把關捧盃既神奇故事,但勝利終歸落在KCC一班足球少女手上

今季香港足總女子青少年聯賽以周二(5月22日)晚的足總盃決賽作結,在法定時間以替工門將吳萃然把關的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門前險象環生下於比賽末段被九龍木球會(KCC)扳平,互射十二碼階段改由隊長鄒珈瑤把關,最終九龍木球會4:2取勝。

吳萃然(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陣中門將因紀律問題未獲派上陣,「細車女」是役先由吳萃然把關,這名「替工」門將在比賽中救波用腳多過用手,更在23分鐘被KCC鋒將Lily Haik遠射得手。不過,「細車女」在速度技術兼備的「箭頭」石川伽琳帶動下,由Mikayla Simons、曾麗薇入波反超前2:1。

本網記者攝
九龍木球會Lily Haik(右)獲選MVP 本網記者攝

每當九龍木球會兵臨城下,「細車女」防線即備受壓力,吳萃然偶爾「自製險情」後賣力救球也令「細車女」教練與球員既緊張又大笑,只是該隊守到完場前5分鐘終被陳安齊扳平,而到互射十二碼階段「細車女」改由隊長鄒珈瑤客串門將,雖然好幾次「捉到路」,但先射的九龍木球會只失一球,而「細車女」射失兩球,冠軍遂由九龍木球會取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互射十二碼階段為九龍木球會立功的戚勻薰,是現役香港女子青年隊門將,她在賽後評價「細車女」2名「替工」門將稱:「確實,對手沒有正宗門將在陣讓我們有優勢,至於比賽開始時她們的門將(吳萃然)失掉1球後,表現得有點緊張,所以互射十二碼時更換人選也是好主意,而她們的隊長亦願意站出來擔起這責任、盡力去撲每一球,值得所有人尊重,而2人作為場區球員,這次把關都做得很好了。」

鄒珈瑤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戚勻薰稱,球隊整季都與車路士競爭,深明對方實力強:「決賽是場硬仗,我們就是帶著一種戰鬥的心情上陣,而我覺得她們也並不是輸掉、落敗的一方,只是我們這次贏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