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乒球賽】林依諾輸慢熱被淘汰出局 教練李靜:佢出手似六脈神劍

吳家祺 @ UPower

港隊女將林依諾有一個習慣,開波前喜歡讓乒乓球在板上滴幾下,用來控制節奏。

林依諾開波前喜歡讓球在板上滴幾下。 本網記者攝

灣仔新伊館在周三(5月23日)舉辦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香港公開賽次天賽事,港隊女將林依諾面對韓國球手李恩惠,以7:11、6:11、13:11、9:11、7:11,總局數輸1:4飲恨離場。教練李靜賽後苦口婆心地捉住林依諾訓示15分鐘,希望她明白要進步首先要戒掉一堆壞習慣再加以改善,包括要改善雙腳步法、多採取主動變換進攻路線,以及要信任自己的能力已經有所進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靜苦口婆心地訓示林依諾。 本網記者攝

靜哥教波一向金句多多,他表示香港球手的「執生」能力始終未夠強,未夠放膽展示自己長處:「其實她們的技術已經比一年前進步不少,但她們始終未夠信心展示技術,彷彿停留在遠古時間。依諾出手好似六脈神劍(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主角段譽的絕招),總是時有時無。如果女子隊不加強信心出手,這樣的情況會令人擔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乒乓球的世界都在變,球拍海綿、波枱都變,我們要有新思維新打法,進攻要更加有壓逼性,要有冒險精神主動出手。回看依諾剛才對李恩惠的比賽,她得分的板數都是自己主動出手較多,多於單靠對方出錯,其實她絕對有能力邊猜邊攻,只是想得太多影響發揮。」靜哥又指,他其實較看重球手能否發揮水準,多於單純重視勝負:「盡力打、對得起自己,甚至學到嘢離場就可以,不用理會閒言閒語,這些責任由教練承受。香港球手都是太過受呵護,相對起中國球手如同大浪淘沙般面對眾多競爭,香港球手要再加一把勁。」

本網記者攝
林依諾是港隊新生代球手之一。 本網記者攝

林依諾表示,今場自己輸在入局慢,頭兩局不太集中,往後表現要更加大膽一點:「以往我慣常在比賽前半小時跑步熱身,直到出汗為止,這樣會令自己快點投入比賽。本身性格比較慢熱,要如何主動運用技術、加強進攻意識,將是未來要下苦功的地方。稍後還會打巡迴賽,但具體地點要再待教練安排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