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棒赴日集訓 埼玉市窩心拍片打氣

莊琬晴 @ UPower

今次嘅集訓相信加強香港女棒出戰八月世界盃的信心!

第八屆女子棒球世界盃將於今年八月舉行,港隊棒球女將已在上周日(5月20日)出發前往日本埼玉市,展開一星期的集訓並與當地球隊作賽,更會在集訓過後決定八月世界盃的人選名單。日本埼玉市更非常窩心,為港隊製片打氣,亦期望她們在世界盃取得佳績。

港隊一共有23人前往日本集訓。 (網上圖片)

球隊到埗後,本周一(5月21日)出戰首場賽事,港隊旗開得勝以11:10撃敗Gold’s Gym企業隊,教練區穎良賽後讚揚球隊比預期有更好發揮:「進攻表現相當理想,達到賽前預期,防守亦沒有大問題。投球方面則與預期有出入,投手們有少許緊張,控球上有進步空間,期望各位投手在餘下賽事變得穩定,做出集訓預期效果。」但球隊翌日未能再下一城,以1:9不敵在日本關東女子棒球聯賽Venus League保持不敗的Zenko Beams,區教練坦言對手的抗壓力較強,失安打也加強防守,而港隊各方面都大有進步,而防守更有多次雙殺,不至於被對方大比數拋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兩年一度的WBSC女子棒球世界盃,今年將於八月二十二日至三十一日在美國佛羅里達維耶拉舉行。此前港隊已五次出戰賽事,更在2014年實現「零的突破」,成功撃敗荷蘭、打開勝利之門,而上屆港隊最終在十二隊中排第十。今屆賽事同樣有十二隊參加,分成兩組角逐,港隊於B組將迎接衛冕球隊日本、加拿大、澳洲、古巴及首次參賽的多明尼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