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棒日本集訓五日五戰體會世界盃式賽程 教練區穎良:球隊進攻非常穩定

莊琬晴 @ UPower

打足五日比賽,雖然最終一勝四負,但港隊仍然放眼世界盃獲前四排名。

從本周一(5月21日)開始,香港女子棒球隊一連五日在日本埼玉市跟當地球隊作賽,以類似八月女子棒球世界盃的頻密賽程作為該項世界大賽的備戰。完成周五(5月25日)進行的最後一場賽事,香港女棒亦正式完結集訓之旅。自周一贏波後,球隊往後四日未能再下一城,以一勝四負作結,雖僅得一場勝仗,但教練區穎良總結時指球隊表現符合預期,更喜見進攻表現非常穩定。

港隊與社會人隊在賽後合照。 (網上圖片)

周三(5月23日)及周四(5月24日)港隊分別迎戰當地社會人球隊及橫濱隼人高中隊,均未能取得突破,當中,前者更有職棒前球員在陣,港隊以5:13不敵,次日面對高中隊亦以0:16惜負。港隊賽後隨即召開會議檢討,周五港隊最後一役雖以5:7不敵新學院高中隊,但區教練坦言球員的精神狀況和士氣已大為改善,戰況亦非常緊湊。

藍衫為橫濱隼人高中隊 (網上圖片)
白衫為新學院高中隊 (網上圖片)
港將劉芷芊 (資料圖片)

完成是次集訓,港將劉芷芊形容對球隊出戰八月舉行的世界盃有莫大幫助:「因為連續五天打五場,跟世界盃的賽程非常類似,而部分球隊的實力比我們高,亦有部分跟我們相近,對我們備戰有很大幫助。」距離八月舉行的世界盃不足三個月,劉芷芊指球隊正積極備戰,同時球員間仍不斷磨合:「今年世界盃跟往年不同,多了一些新球員,但在這次集訓令球隊更了解自己的強項和弱項。」她亦放眼港隊在今屆世界盃能夠打入首四名之內。

教練區穎良 (資料圖片)

區教練總結港女棒集訓表現說:「整體都達到我們備戰世界盃的效果,縱然面對實力較強的對手,我們的發揮也不俗。比賽過後,我們亦有跟對手一同訓練,亦都可以互相揣摩、吸收大家的長處。在這五場賽事,令我驚喜的是進攻非常穩定,並做出多支長打和三壘打。」

區教練坦言球隊在集訓有明顯的進步,他指:「面對較強的投手,大部分球員都可以適應,不像以前一樣會怯場,防守上亦見到球員發揮不俗,亦做出精彩的雙殺,惟投手在集訓中段的表現飄忽,但整體也是達到預期的表現。」區教練亦指球隊回港隊將針對不同方面再作調整,在世界盃前夕再有更好的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