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投奔中甲感謝本地球圈 艾力士:沒有香港就沒有Alex

馬菲爾 @ UPower

當年,「耀揚」載Alex去機場時勸佢留喺香港發展,今次,Alex話感謝各位之餘,亦話大個仔可以自己駕車去機場咯

成為今個港超球季聯賽、菁英盃及足總盃「三冠王」之後,傑志足球隊勢將迎來人腳大變動,有傳離隊者多達6至8人。其中,入籍港腳艾力士已同意1支中甲球隊開出的合約條件,只欠動筆作實,這名在足總盃決賽為傑志開紀錄的球員,感謝香港球圈成就了自己:「沒有香港,就沒有這刻的艾力士。」

本網記者攝

昔年初來香港時,艾力士不過混跡於次級聯賽,雖後來獲東方簽約,但半季後球隊自降丙組,艾力士決定離港回英國發展,但最終是現任傑志足球總監朱志光駕車載其到機場時勸其留下。「我還記得當年朱Sir載我去機場,途中停下車來勸我留下。」效力過本地不少中、小型球會,艾力士形容「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我只是不斷努力,去達到今日的成就,每次機會都不是天掉下來的,而是努力過後才會爭取到。當你失意時,你不能就此倒下,否則人生就會完蛋,你必需站起來戰勝困難,我很感恩自己有著永不言敗的精神。」  

本網記者攝

「人長大了,就會面對離別、追尋更大的夢想,這很正常。」獲得中甲球隊邀請加盟,艾力士並沒有過多的期待,他說足球就是一切:「享受當職業足球員日子,做我喜歡、擅長的事並全力以赴,這就足夠了。」問他可還需要朱志光送到機場,艾力士笑笑說:「不用了。我可以自己駕車去機場了,現在我已長大、成熟了。」

本網記者攝

頭槌攻破大埔球門後,艾力士沒有流露喜悅之情、拒絕慶祝。「大埔是我球員生涯一部分,我尊重這球會、球迷,這是個漂亮的入球,但我要以自己的方式去尊敬他們。」他亦說,該個入球是感謝傑志之作:「沒有傑志,我也不會如此成功,感謝球會給我的一切。我也要感謝香港這個城市,因為沒有香港就沒有現在的艾力士;感謝我效力的所有球會、隊友及工作人員,感謝香港隊,因香港隊讓大家認識到我,感謝教練、職員們。」

本網記者攝

與艾力士感情深厚的朱志光,也稱對方獲中甲合約「值得鼓勵,難得取到一份好合約」,他亦透露辛祖獲3隊邀請加盟,包括韓國次級聯賽球隊,而面對人腳大變,朱志光不感意外:「轉變一定要有,我不敢大口氣去說,但傑志收成期確已到來,有轉變是必要的,因沒可能再用同一班人去跟你多踢4、5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