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中國女排新人有壓力? 朱婷:都是對自己的肯定

蘇顯博 @ UPower

李盈瑩是目前最受注目的中國女排新人,朱婷認為,可以將外界壓力轉化成對自己的肯定。

中國女排陣容與數年前已截然不同,隨著曾參與里約奧運的惠若琪、徐雲麗及魏秋月相繼退下來,更多的是新人登場,外界的焦點都放在年僅18歲的新晉主攻手李盈瑩身上。來到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曾是過來人的朱婷認為,其實可以將壓力看作動力:「都是對自己的肯定。」

本網記者攝

朱婷之後,被外界譽為「新世代大槌」的李盈瑩,便是備受關注的潛力新秀,對於總教練郎平來說,李盈瑩跟其他新手一樣,都是需要慢慢成長:「我們對每一場比賽都是這樣準備的,李盈瑩跟其他新手一樣,每一次比賽之後都有一些總結,我們也會幫她分析技術上的問題,和她的優勢,也希望她把比賽當作訓練一樣去提高。」

本網記者攝

至於朱婷,對於外界認為師妹可能感到壓力,她則認為事實未必如此:「我覺得還好。」因為她亦走過這些路:「2013年我也是新人,大家給的關心很多,但是都是對自己的肯定,首先我覺得通過訓練及比賽,也能鍛鍊自己,也是一種提高。」

李盈瑩(資料圖片)

中國女排現時在世界女排國家聯賽以三勝三負,朱婷認為新人較多,需要時間磨合:「我覺得兩站的表現的話,從近幾天的訓練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及打法,可能比較需要融入。新的隊員太多,有好幾個,所以大家在場上會有點亂之類的,需要一定時間的磨合。」

本網記者攝

有線電視602/662台將會全程直播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6場比賽

5月29日

下午 5時30分 日本 對 意大利

晚上 8時正 中國 對 阿根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