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火之鳥韌力十足贏意大利 石井優希:新人對球隊有很大的幫忙

莊琬晴 @ UPower

「火之鳥」日本隊打開勝利之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沒有最強,只有更強!」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再次發揮其耐力及不服輸的精神,如同火之鳥般涅槃重生。在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首日賽事,日本隊跟意大利打足五局,雖然第一局先輸20:25,白衣軍團立即以25:23扳平,之後兩隊各取一局。

全場扣球及攔網數據都不及對手,日本在關鍵時間打出速度及多變的戰術,決勝局贏15:11,總局數3:2擊敗意大利,球員石井優希認為新人的幫忙非常大,但整體發揮仍有待改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仗身穿7號球衣的石井優希表現亮眼,多次扣殺成功為球隊奪分,她直言球隊未算完全發揮表現:「接球未如理想,意大利隊員也憑著身高優勢,多次攔網直接得分,而己隊球員也過於急進導致出現失誤,但慶幸有新人(黑後愛)對球隊有很大的幫忙。」

石井優希 本網記者攝
日本新星黑後愛 本網記者攝
中田久美監督 本網記者攝

出戰香港站前,火之鳥日本隊總成績為2勝4負,在16支球隊中排第11位。中田久美監督在日本主場不敵荷蘭後更當場灑淚,但今仗面對意大利能夠反敗為勝,她賽後也難掩興奮:「上周在日本作賽,球隊在比賽過程中發現不少問題需要改進,而在香港站首場賽事,我觀察到球員展現了勇氣,並且在面對困難時亦比以前有所改善,所以我很開心及滿意球隊表現。」

「中日大戰」將在周三(5月30日)上演,中田久美監督坦言中國隊是一支強隊:「我們會專注改善自己,無論如何都會抱著正面態度去迎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