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笑帥」陳忠和與「和女郎」亮相 昔日冠軍好手人生各自各精彩

喬若鳯 @ UPower

當你見到香港站的中國女排星星,可有想起她們?

中國女排出戰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除了讓大隊員和新秀們得到鍛練機會,也讓昔日的國家戰將得到重聚的機會。國家女排前主帥、「笑帥」陳忠和専程到港,為總教練郎平以及她帶領這支準備2020年東京奧運的國家隊打氣,昔日追隨陳忠和、締造過女排輝煌的一眾冠軍名將也有亮相。10多年過去,昔日的女排姑娘已在不同方向繼續走人生路。

為中國女排贏盡無數榮譽的魏秋月、張萍、馬蘊雯、前主帥陳忠和、趙蕊蕊、宋妮娜、張磊。(由左至右)

剛宣布退役的里約奧運金牌功臣魏秋月、以及在陳忠和年代的國家女排主力趙蕊蕊、馬蘊雯、張萍、張磊等,都相聚香港,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為新的中國女排打氣之外,亦有機會「話當年」,重溫那些年為國家隊打拼的一點一滴。

張磊、魏秋月、宋妮娜、陳忠和妻子李東紅、陳忠和、張萍、馬蘊雯(馬蘊雯微博圖片)

自2009年陳忠和卸任國家隊主教練後,一眾「和女郎」亦各奔前程,展開其精彩的新一頁,現在就來回顧一下她們的近況。

有「最美二傳」之稱的魏秋月在去年全運會後正式退役,並於同年10月與教練袁靈犀結婚。現在剪了一頭清爽短髮的她,亦迎來了新任務,擔任共青團天津市的副書記,以另一個身份繼續為國效力。

魏秋月微博圖片

張萍於2009年因傷退役,其後曾到香港中文大學求學,現在於中大的深圳分部任職體育講師。至今仍然未婚,於2016年曾經透過內地的相親節目徵婚,可惜未能覓得一段美好姻緣。

張萍微博圖片

馬蘊雯至今仍未言退,依然希望可以趕及在退役前為上海女排贏得聯賽冠軍。

馬蘊雯微博圖片

「玻璃美人」趙蕊蕊在京奧後退役,並投身作家行列,籍著科幻小說《彩羽俠》獲得第4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佳長篇科幻小說銀獎。現時仍然未婚的她是位單身主義者,曾表示不是結婚生子才叫做幸褔,單身也很快樂。

趙蕊蕊微博圖片

發福了不少的宋妮娜在退役後繼續參與排球有關的事業,不時到內地電視台評述中國女排的賽事。

宋妮娜微博圖片

綽號「最帥女排」的張磊,在去年全運會結束後退役,告別排球員生涯。

張磊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