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中國輕取日本 郎平:作了很多困難準備

莊琬晴 @ UPower

中國女排,就是快。

中國女排在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第二戰,局數3:0(25:21、25:19、25:17)擊敗日本,繼第一戰贏阿根廷之後,再勝一仗。總教練郎平坦言,這一仗是有備而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跟日本隊比賽,我們作了很多困難準備,希望我們高個子的選手,能夠向日本隊學習她們的頑強的防守技術和控球。」郎平也認為,高度是整場比賽的勝負分野。「如果我們高個子的隊員還能夠有更好的防守,我們將會更強,在網上也希望我們加快攔網移動速度,因為日本隊打球非常快,所以我覺得今天還是表現得不錯。」

本網記者攝

這場「中日大戰」,國家隊只用了七名隊員,郎平也道出了原因。「因為今天打日本隊,如果說七個球員比較適應場上的節奏,就不宜換人太多,因為新上來的選手,也要去適應場上的節奏。」對於新秀胡銘媛,郎平也直言她的在陣是戰術安排。「胡銘媛的打法比較特殊,有點快,打亞洲隊還是比較合適的。」

胡銘媛 本網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親身到場欣賞這場「中日大戰」 本網記者攝

第二戰面對日本,中國由隊長朱婷掛帥,連同她在內的多位里約奧牌金牌功臣劉曉彤、顏妮、丁霞、龔翔宇,帶著新秀胡銘媛正選出擊,王夢潔擔任自由人,七位球員打足三局。經驗最淺的胡銘媛跟一班「大姐姐」贏「東洋魔女」,她坦言沒有壓力:「自己有甚麼發揮不好,就是隊員可以彌補自己,所以上場的時候就是放鬆去打球,大家發揮自己就可以。」

本網記者攝

有「小胡飛刀」之稱的胡銘媛,一向獲郎平讚其快攻出色,加上主攻手朱婷在陣,更是「雙劍合壁」。「我希望自己快攻可以發揮更好,令球隊進攻更強,我進攻時可以起到掩護作用,球隊可以打得更輕鬆。」

本網記者攝

中國女排周四(5月31日)將對意大利,至於日本則對阿根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