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主帥傑斯:當教練當球員各有各好 領軍首戰大炒中國因球隊腳風順

馬菲爾 @ UPower

傑斯喺球員生涯無法實現既世界盃夢,會否以教練身份完成?

曼聯昔日名將、現任威爾斯足球隊主帥傑斯,近日接受內地傳媒騰訊體育訪問時表示,教練與球員是性質截然不同的工作,其體驗及感覺是各有各好,而3月在中國盃首度領軍踢國際賽的他,就稱其代表隊主帥生涯首戰能大勝中國6:0,全因球隊腳風順。

威爾斯足總官網圖片

繼3月領軍到中國後,傑志近日以足球名人賽參與者身份再次踏上中國的土地,接受訪問時他談到球員、教練身份之間的差別:「球員只需要做好份內事就可以,但是當教練之後我要統領全局,腦袋不停去思考,同時也要成為每個人的倚靠,同時要管理隊員、醫療部門,與媒體、球迷打交道,面臨眾多挑戰。」

AP圖片

兩種身份哪樣較享受?傑斯認為是各有各好、無可替代:「在草地上踢比賽感覺很美妙,從更衣室走出球場的感覺,完全無法複製。在教練崗位我可以通過自身努力,改變整支球隊,這種感覺也是球員無法體會的。」

AP圖片

3月的中國盃首戰,威爾斯6:0大勝中國隊,那也是傑斯的威爾斯主帥生涯首戰,他說賽前是當成一場很艱苦的比賽來準備的:「當時,我的注意力都放在己隊,該仗我們很早就入波,這對局勢影響很大。那場比賽我們腳風特別順,好像只要射門就能入波。」

AP圖片

威爾斯與今屆世界盃決賽周擦身而過,傑斯到任肩負領軍衝擊下屆決賽周席位的責任,他說:「進軍世界盃非常難,好球隊太多、名額太少,這屆也有很多好球隊未入圍,但這只會讓我們更堅定,一定要打入下一屆世界盃。」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