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電競選拔賽】香港隊選拔賽開鑼 6個亞運項目選出19個代表

吳家祺 @ UPower

6月2日至6月4日,亞運會電競項目將陸續舉行香港區選拔賽。

亞運會電競項目舉行香港區選拔賽。 本網記者攝

第18屆亞洲運動會電子競技(示範項目)香港區選拔賽,於周六(6月2日)起一連3日在旺角的香港電競館(金雞廣場6樓)舉行,周六是選出《PES 2018》(Pro Evolution Soccer)以及《Starcraft II》兩大遊戲的代表,然後周日及周一分別選出《爐石戰記》及《皇室戰爭》的代表,至於《英雄聯盟》及《傳說對決》將不會公開選拔。

亞運選拔賽在香港電競館舉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郭俊彥(Joey)是《Starcraft II》的香港區亞運代表。 本網記者攝
《Starcraft II》。 本網記者攝

香港電競總會幹事黃鎮謙(Kaiser)介紹香港區亞運選拔情況時表示:「今次6個項目總共會挑選19位代表,然後再去參加6月10日至20日的東亞區地域外圍賽。其中,今次香港區選拔賽會選出2位《PES 2018》的代表、以2人一隊為單位出賽,《Starcraft II》是1位代表,《爐石戰記》及《皇室戰爭》都是每個項目選1個人,然後《英雄聯盟》及《傳說對決》是團隊賽事、每個項目有6個選手加1個教練,由教練揀出選手再組隊,總共有19位代表。」

郭俊彥(Joey)(右)擊敗Patrick取得《Starcraft II》的亞運香港區代表資格。 本網記者攝
Joey(左)與香港電競總會幹事黃鎮謙(Kaiser)合照。 本網記者攝

Kaiser指出,由於《英雄聯盟》及《傳說對決》本身有完善的職業聯賽,所以會委任教練去揀出選手,再由香港電競總會開會拍板確定,不設公開選拔,而兩款遊戲的教練分別為Toyz及紅豆。他又表示,電競總會暫定在6月7日決定好19位選手的名單,然後再召開記者向外公布香港區的電競亞運代表團人選:「然而,我們仍在等待東亞區地域外圍賽的確實消息,屆時會再向外公布。」脫穎而出的港隊代表,要在東亞區地域外圍賽再與另外5個國家或地區的代表競爭,爭取3個亞運會參賽名額,因此在香港區跑出不代表直接可以參加印尼亞運會。

本網記者攝

今次《Starcraft II》選拔賽,由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研究學系的準畢業生郭俊彥(Joey)擊敗自由職業的選手Patrick勝出。Joey自小便跟隨父親學玩《Starcraft》,被遊戲的難度及挑戰所吸引:「上年聽到有亞運電競項目,但當時業界仍然未決定參加,本來有點失望。上月才知道我們有機會出戰亞運並有選拔賽,所以我便前來參加。」Joey表示,他的目標是在東亞區地域外圍賽出線,躋身印尼亞運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