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郭嘉諾轉戰港超聯 會長王威信:郭Sir全職教元朗 兼教足總青訓

吳家祺 @ UPower

未來一季,郭嘉諾教練將會面對嶄新的挑戰。

郭嘉諾將成為元朗新主帥。 本網記者攝

足總在周一(6月4日)於何文田總部召開董事局會議,董事之一兼元朗會長王威信向傳媒談及元朗組軍情況,這支得到「白武士」出資協助組軍的球隊已經找到新任主帥,就是現職足總香港隊教練之一的郭嘉諾。

王威信指郭嘉諾新一季會身兼兩職。 本網記者攝

王威信表示,郭嘉諾將會在8月之後全職投入教元朗:「7、8月時份,郭嘉諾會協助元朗組軍及訓練,但仍然以足總旗下的U23代表隊為主,完成亞運會任務之後再在8月投入教元朗。屆時,他仍然會在足總兼任青訓工作,但會全職擺放較多時間在元朗。」

郭嘉諾在1月帶隊勇奪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王威信指,決定找郭嘉諾是因為對方對於香港足球好有熱誠,而且年初他帶領香港隊重奪省港盃,可以見到他是很適合帶隊及栽培人才的教練。王威信指,任用郭嘉諾做主帥,可以提升本地球員水平:「好像過去兩年曾昭達帶領元朗球員成長,習慣了地面組織的踢法,郭嘉諾都可望帶來這個效果。除了郭Sir之外,我們還有法比奧做助教兼落場繼續踢波兼領軍,又會物色新元朗區的青訓助教,提供更多機會予年青球員成長。」

主席梁孔德指足總已經展開香港隊總教練的全球招聘程序。 本網記者攝

這支青春班元朗目前只得法比奧及葉子俊兩位有合約的球員,王威信指球隊仍然在物色青年球員加盟,又會找尋外援助拳,稍後時間再公布組軍人腳。

此外,足總主席梁孔德在董事局會議之後表示已經展開香港隊總教練的全球招聘程序,但他指選帥工作需要花不少時間,未知道8月會否可以有新帥亮相。不過,足總稍後仍然會按照國際足協的賽期慣例,在9月及10月為香港隊安排國際友誼賽,屆時新帥可望上場。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