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先生華杜斯:此刻個人前途不及國家隊重要

馬菲爾 @ UPower

著上國家隊制服、參與訓練、出席國家隊記者會,係香港足球先生華杜斯期待左無數個日與夜既日子

應屆香港足球先生、剛季效力傑志的華杜斯獲匈牙利國家隊重召,本星期出戰對白俄羅斯及澳洲的國際友誼賽,這名33歲中場已投入國家隊訓練,周一(6月4日)更與主教練歷根斯及1名隊友出席記者會,此前表明踢罷2場國際賽才決定未來去向的他,強調此刻個人前途不及國家隊重要。

匈牙利足總圖片

「過往沒有入選我是失望的,但能夠再次來到這裡我很高興。」華杜斯在記者會上說:「我不單單是靠踢港超聯賽去令自己有踢國際賽的競爭力,而是靠過往15、16年以來累積的一切。過去一季我在一支好球隊效力,同時我也保持自己時刻處於良好狀態及有鬥心,時機來到我就獲國家隊徵召。我一直都努力準備,要展示我在這支國家隊能有一席之地。」

匈牙利足總圖片

華杜斯亦強調這2場國際賽對其的重要:「就個人來說,這2場比賽對我也很重要,我想為國家隊盡力做到最好。我跟球會原有的合約已屆滿,目前還未決定往後到哪裡去,但目前我還沒心思去想這回事,因為我有機會踢國家隊比賽了。此刻,個人前途不及國家隊重要。」

Getty圖片
本網記者攝

談及在國家隊的定位,華杜斯稱自己多年來是擔任防守中場,但近年轉型更多支援進攻並取得不少入球:「不過,適當時候主教練就會告訴我,國家隊給我的定位是甚麼,我沒向他提出要求。」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