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港劍隊名單公布多名小將上榜 15歲符珈嘉入圍何迪琳連翊希落選

馬菲爾 @ UPower

上屆亞運會港劍隊出現過選人爭議,今屆呢?

在上周六、日的會長盃劍擊賽後,香港劍擊代表隊的亞運會參賽人選也在周一(6月4日)落實,據香港劍總公布的名單,女子重劍的團體賽人選,本地排名並列第3的何迪琳、連翊希同告落選,排名第8的楊淇雅上榜,而2002年出生、未滿15歲的女花小將符珈嘉,與及今年出戰亞青賽或世青賽的年輕劍手佘繕妡、陳彥霏、李澤峰都告入選。

張家朗 國際劍聯圖片

根據劍總公布的名單,亞運入選劍手包括男子花劍的張家朗、崔浩然、楊子加、蔡俊彥;男子重劍方凱申、何瑋桁、吳浩天、黎家俊;男子佩劍羅浩天、林衍聰、陳智軒、李澤峰;女子花劍張楚瑩、廖恩尉、鄭曉霖、符珈嘉;女子重劍江旻憓、佘繕妡、朱嘉望、楊淇雅;女子佩劍歐倩瑩、張藝馨、林衍蕙、陳彥霏。名單上每個項目前2名劍手兼項個人及團體賽,餘下2人參與團體賽。

李澤峰 資料圖片
連翊希 資料圖片

按香港劍總選拔準則,個人世界排名前32的劍手獲優先考慮,而過往2年本地4大賽事8次成績之中選最好6次、計算本地排名較前者亦優先,此外尚有訓練出勤率、教練評語、隊內訓練賽排名等準則。對照世界排名、本地排名及選拔結果,較令人意外的是女子重劍項目,因本地排名較前的何迪琳、連翊希都未有入選,而在本地比賽排名最佳都只是第8的楊淇雅就上榜。

符珈嘉 香港劍擊總會片段截圖

至於女花項目的小將符珈嘉,就成為年紀最小的入圍劍手,這名新秀今年在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獲少年組女子花劍個人賽亞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