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電競】因轉播權問題LoL東亞區資格賽閉門進行 港隊賽前一天下午未知賽程

蘇顯博 @ UPower

大家無得睇,唯有等結果。

電競成為2018印尼亞運示範項目後,更多人開始留意電競,而各國及地區在進攻亞運前,需先通過東亞區資格賽。早前有消息指東亞區資格賽將在香港舉行,並會以閉門方式作賽,周四(6月7日)香港電競總會舉行有關香港電競代表隊記者會,主席周啟康證實消息屬實,又指是因轉播權問題,只能閉門進行比賽,而港隊連完整賽程在記者會舉行之時亦未知曉。

本網記者攝

「現在選完由明天至20號,不同項目便會在Esport Arena進行選拔,整個東亞地區都會來到香港。」周啟康指最新收到的消息,總共有6個國家及地區的隊伍會派隊出戰,包括被指沒有提交出戰代表名單的中國、韓國、中華台北、澳門、香港及日本,周啟康指中國是在截止當天才有名單:「我想(他們)之前已交了名單,但可能要求先不公布。」

本網記者攝

電競迷最關心或最渴望,當然是現場觀看六款遊戲的著名選手、例如到韓國知名LoL選手Faker的表現,周啟康解釋東亞區資格賽不作直播、轉播而要閉門作賽的原因稱:「以我所知是因為轉播權問題,有特別原因不能做直播或轉播,所以就閉門處理。」他又表示自己不能控制這件事,他們亦希望能讓觀眾欣賞比賽。

本網記者攝

東亞區資格賽將於周五(6月8日)舉行,周啟康在記招中表示自己都尚未清楚賽程:「剛剛收到最新消息,香港是明天出戰,因為未公布賽程,只知道這些。」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亦笑言他們都不知道賽程,故哪款電競項目在哪日舉行比賽,一切都尚是個謎。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