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電競】網民笑言最強中路卻當教練 Toyz:後生五年便上陣

蘇顯博 @ UPower

一次S2嘅世界冠軍,相信唔少人對佢仍然有好大期待。

早前香港亞運電競代表隊公布了出戰印尼亞運《英雄聯盟》(LoL)的名單,網民對名單有不同意見,尤其是中路選手的選擇,更有人笑指香港最強中路Toyz(劉偉健)不上陣卻當教練。香港電競總會周四(6月7日)舉行有關亞運電競代表隊記者,Toyz笑對網民的評語:「如果年輕五年,我應該會上陣。」

本網記者攝

是次出戰亞運LoL比賽的陣容名單由Toyz親自點兵,上路及打野分別是於LDL(中國發展聯賽)比賽的Kabe及Avoidless,中路是Arfo Beast的Moonblack,而下路雙人組就是來自HKA的Unified及Kaiwing,替補是九龍電競的Dennis。網民對於中路的選擇有些微言,而Toyz亦表示了解並解話:「我是透過他們現時在韓國(伺服器)中的排位及積分而選人。」

本網記者攝

「其他位置的選手大家沒有很多意見,都是公認香港選手中最強的數位,然而香港中路選手真的太少,我只能夠選兩位選手,也是目前積分最高的選手去參賽。」Toyz回答說。至於曾是S2世界冠軍的他,相信不少人仍對他的技術有所憧憬,雖然他僅快將26歲(6月9日生日),然而在電競界來說已屬需退役的年紀,故他笑言:「也沒有辦法(上場),如果後生五年的話,我應該會落場。」

本網記者攝

東亞區資格賽最終確定有六隊出戰,Toyz認為香港是爭出線的最後一席,因為中國及韓國實力屬頂級,而第三席則由香港、中華台北及日本大混戰,他又認為中華台北隊是強敵,香港尚需加把勁才能追上,但亦有信心突圍而出:「台灣應該是目前狀態很好的選手,閃電狼最近成績很好,他們對這個版本的遊戲理解也很卓越。香港隊還要加把勁才能追上台灣,不過比賽的事是說不實的,我們絕對有機會。」

本網記者攝

至於日本,他則認為香港稍勝一籌:「他們有些選手有在我的職業隊中團練過,有幾位選手實力不俗,但是他們需要磨合,跟香港隊尚有一點差距。」總括而言,他對香港隊有信心:「他們算是香港選手中唯一之選,也是最好選擇,我們要對這支隊伍抱有信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