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球賽】何鈞傑李皓晴入準決賽創歷史 取港乒首面巡迴賽混雙獎牌

馬菲爾 @ UPower

中國公開賽呢對組合首圈出局,去到日本佢地衝入四強,肯定有獎牌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成為首次設混雙比賽的乒聯世巡賽賽事,香港乒乓球隊未有組合在該站取得獎牌,來到本星期的日本公開賽,就由何鈞傑與李皓晴成為書下港乒歷史新章的球手,2人周五(6月8日)在混雙半準決賽贏波,晉級周六(6月9日)的準決賽,肯定取得獎牌,也是港乒隊首對世巡賽混雙獎牌組合。

李皓晴(右)與何鈞傑 國際乒聯圖片

「何李配」在中國公開賽首圈出局,但周五在日本公開賽就連過2關,16強局數3:2力挫泰國組合,下午在8強鬥日本組合張本智和與平野美宇,2名香港球手鬥日本天才少年少女、打得更為出色,以15:13、11:5、11:8取勝,由於另一港乒組合黃鎮廷與杜凱琹鬥中國梁靖崑與陳幸同、於決勝局2分飲恨,「何李配」成為港乒史上首對巡迴賽混雙獎牌得主,2人周六與梁靖崑與陳幸同爭入決賽。

何鈞傑(左)與黃鎮廷 國際乒聯圖片

男雙8強賽事,黃鎮廷與何鈞傑在半準決賽3:2力克中華台北陳建安與莊智淵,周六在準決賽鬥韓國組合鄭榮植與李相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