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再現足球賽】晨曦「五冠王」班底聚首 鍾健希:老戰友重逢意義更勝結果

馬菲爾 @ UPower

2004年至05年球季,晨曦橫掃港甲大大小小各項錦標成為五冠王,眨下眼原來過左十幾年

香港足球壇對上一次有球隊橫掃頂級聯賽各項冠軍,已經是2004年至05年由晨曦成為「五冠王」,周六、日(6月9日、10日)在港會場舉行的「傳奇再現‧英超足球邀請賽」,獲邀參賽的晨曦邀請隊就重現昔日「五冠」班底,盡管年華老去但當年一班冠軍戰將風采依然,「Q Sir」鍾健希表示,一班老戰友重聚的意義更勝結果本身。

陳耀麟 本網記者攝
利偉倫 本網記者攝

在這次「傳奇再現‧英超足球邀請賽」,晨曦邀請隊的班底有多名「五冠王」成員,包括陳達燊、曾兆榮、朱兆基、劉志強、鮑家耀、鍾健希、亞古沙及利偉倫,此外還有不同時期效力過該隊的郭裕洪、賓曹、陳耀麟與王國斌。雖然橫掃聯賽、銀牌、足總盃、聯賽盃及季前7人賽錦標已是13年前的事、一眾晨曦舊將也不再年輕,但在場上風采依舊,亞古沙的柱躉式中鋒踢法、朱兆基靈巧的控球能力、曾兆榮勇悍攔截,在周日的盃賽決賽一一展現。

鍾健希 本網記者攝
賓曹 本網記者攝

雖然以0:3負香港傳奇,但鍾健希認為「輸不是問題」:「最重要是我們一班隊友可以再聚首,這才是意義所在。」他說,晨曦「五冠王」的隊員偶爾也會相聚,但極少能一起踢波:「這次有幸可以獲大會邀請參加,我們可以再次並肩作戰,其實也沒想過能踢入決賽,只是想有機會玩下,最重要一齊開開心心。」

曾兆榮 本網記者攝
亞古沙 本網記者攝

決賽由2支香港球隊爭盃賽冠軍,「Q Sir」也稱「我都搲晒頭」:「正常該是曼聯、阿仙奴前球員的隊伍爭盃,點解會變了香港打吡?昨天(周六)分組賽完結、確定盃賽決賽球隊後,已感覺好似東南海盃一樣,只差不是在麥花臣踢。」

本網記者攝
王國斌 本網記者攝

晨曦的「五冠王」球季後,香港足壇至今未有球隊能橫掃本地錦標,「Q Sir」稱至今仍會感覺當年成就「神奇」:「在我們之前對上1支盡攬本地錦標的,該是山Sir(山度士)年代的南華了,而我們還多拿一項7人賽冠軍而有五冠,這成就好難達成。試想想南華成為四冠後,過了多少年才到我們拿五冠?這幾年傑志算是比較強,但也就只是三冠,要做到盡攬錦標,真需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陳達燊 本網記者攝
朱兆基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