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牌亞洲盃】男子隊際賽女子雙人賽皆僅敗﹗港隊收獲兩面銀牌

羅奔 @ UPower

兩個比賽都差點奪金,可惜,香港代表亞運再加油。

第三屆亞洲盃橋牌賽剛於6月4日至10日,在印度果阿邦舉行,港隊於男子隊制賽及女子雙人賽取得佳績,兩個項目都獲得銀牌。橋牌今年首次成為亞運項目,故此,是次亞洲盃賽事也成為亞運前哨戰,香港橋牌協會對運動員抱有期望,盼望能於亞運發揮水準。

香港橋牌協會提供圖片

是次比賽由印度主辦,12個國家及地區組成了50支隊伍,分別出戰5個不同的隊制組別及3項雙人賽,香港橋牌協會則派出為數26人大軍出擊,分別出戰男子隊制賽、女子隊制賽、長青隊制賽、男女子混合隊制賽、女子雙人賽及男女子混合雙人賽六項賽事。

香港橋牌協會提供圖片

兩面銀牌由香港男子隊先拔頭籌,初賽中14支隊伍以第3名殺入準決賽,並淘汰東道主印度。來到決賽對中國,經過3節賽事,港隊惜以84:85一分之差落敗,屈居亞軍。是次出戰亞洲盃的港隊男子隊制賽成員為亞運班底,成員包括單偉彪、溫兆裘、黎偉傑、麥國輝、劉碧堅、吳子翔及不出賽隊長張力,而黎偉傑、麥國輝曾於去年亞運預賽男子雙人賽中奪冠。

香港橋牌協會提供圖片

至於第二面銀牌則由港隊兩名女將鄧芷妍及董秀賢奪得,兩人出戰女子雙人賽,總成績307.2分,以0.1分之差負韓國屈居亞軍,港隊於是次亞洲盃兩項均與冠軍擦身而過。亞運中,橋牌共設6個組別,橋協表示非常重視,提前兩年開始培訓有潛力的香港運動員,最後組成12名頂尖牌手,分別出戰男子隊制賽、男子雙人賽及女子雙人賽。

香港橋牌協會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