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保齡賽項縮減球道難打 港隊世界冠軍三人組勤練要捱過難關

matthewli @ UPower

講起亞運保齡,大家總會諗起單人賽、雙人賽、三人賽、五人隊際賽,不過今屆只有三人賽、六人賽同埋壓軸既優秀賽

雅加達巨港亞運的保齡球項目賽項設置跟過往有別,由男、女子各5項減至3項,對於「慢熱型」運動員不利,加上球道有一定難度,甚至連去年世界錦標賽男子三人賽奪冠的香港隊組合胡兆康、麥卓賢與曾德軒都稱應屆亞運的賽道難度更勝世錦賽,就如「康仔」所言是要「睇大家點捱過這些困難」,往後3人要勤練不同油型的球道,夾好比賽策略包括如何令大家更好打。

香港保齡球隊 本網記者攝

亞運保齡球比賽項目減少,除了三人賽與六人賽,就只有總成績前16名球手角逐的優秀賽,賽制安排不利「慢熱型」球手,胡兆康周五(6月15日)在第44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記者會後就表示,球手們現只能盡力令自己快入局、投入到比賽氣氛,隊伍也要爭取早點到印尼適應場地,他說今屆亞運保齡球項目在新場地進行,初步所見球道比較難打,曾德軒亦解釋說所謂的難在於主辦單位可透過不同的落油安排左右球道難度,而相比世錦賽,亞運會的球道就「再難少少」。

左起:胡兆康、麥卓賢、曾德軒 本網記者攝

久經風浪的「康仔」說得興起就稱有難度的賽道好玩,但與另2名拍檔打法不同的麥卓賢就臉露苦澀笑容,顯然對這次亞運的球道感到抗拒,並且說「只好練多些」,「康仔」也直言球道的困難考驗彼此的耐性、逆境處理能力。「屆時不會打出太多全中、補中就比較多,補中比率高的話就會贏。看起來是難打,但視乎大家如何捱過困難。」

胡兆康、麥卓賢與曾德軒去年獲世界冠軍 香港保齡球總會圖片
胡兆康 WorldBowling twitter圖片

港隊周日(6月17日)先赴澳門出戰澳門國際公開賽,本月22日至30日就在南華會角逐香港國際公開賽,這也是亞運代表到印尼前最後的比賽,「康仔」表示完成2項賽事後亞運代表們將「閉關」:「屆時是不斷練pattern(不同的油型),比如平油如何去開可以令大家好打一些,需要跟隊友夾一夾策略上如何做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