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R&F富力新帥楊正光:球隊羅致更多本地球員 引援意向包括中堅

馬菲爾 @ UPower

網上流傳既富力簽入本地球員名單,光哥話有一定真確性,只係未到適當時機公開

附屬中超球隊廣州富力的港超足球隊R&F富力,本周宣布由香港代表隊教練團前成員、剛季執教香港飛馬的楊正光擔任主教練,「光帥」表示富力經過2年港超征戰後,新季將對成績有所追求,並羅致不少本地球員,而網上流傳的消息有真確性只是未到正式公布的時機,引援方面其意向人選為進攻中場及中堅。

本網記者攝

曾任中甲梅州客家助教的楊正光,回流香港後加盟香港飛馬,這次再度「北上」工作,除了因為其履歷及內地執教的經驗,也因為富力需要理解香港足球環境的的教練掌帥,楊正光周六(6月16日)表示,富力第3季征戰港超,成績有更多追求:「富力在過往2季,表現、戰績未算太突出,球隊期望新球季有好成績,與我目標一致,大家都想爭取各項錦標。」

本網記者攝

在球隊組建方面,楊正光指富力首季征戰港超時較少香港球員,上季加入羅拔圖、伊達等入籍港腳,但成績始終未達預期,而富力過往2季在培育內地年輕球員方面尚有所成,惟球隊新季追求成績,故要羅致更多本地球員,包括本土港將。除了袁振昇,有消息稱多名港腳包括白鶴、鞠盈智、盧均宜、羅港威等都將加盟富力,楊正光稱傳言都有一定真確性,只待適當時機會方就會宣布。

廣州富力圖片

考慮到富力征戰港超外援名額是「註3出2」,楊正光計劃引入2名新援,其意向位置是「10號位」球員及中堅,他又稱廣州富力副董事長黃盛華在球隊方針上,確希望R&F富力有更多香港球員加入,從而引導港腳到中超發展。隨著陣中香港球員比例增加,楊正光稱這次執教富力,與球員班底合作已是駕輕就熟,只是工作、生活環境有變。

本網記者攝

適逢周日(6月17日)是父親節,目前又正值世界盃期間,楊正光周六應邀出席商場活動,向小孩子教導足球技術,提起一對熱愛足球的兒女,他說雖沒刻意安排他們接觸足球,但2人都對足球運動瘋狂,對於英超球隊、球員都相當熟悉,他更與2個楊家「足球小將」周五(6月15日)觀看了埃及對烏拉圭的直播。

Facebook Conversations